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中需准备哪些报名材料?

2017-12-25 16:43|编辑: 王老师|阅读: 8467

摘要

为方便大家在自主招生报名时能够更加得心应手,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为大家盘点自主招生报名材料那些事,供参考!

距离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发布还剩2个多月的时间,近期,一直有大量的家长及考生咨询,自主招生报名需要哪些材料?哪些材料最为重要?

为方便大家在自主招生报名时能够更加得心应手,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综合为大家盘点自主招生报名材料那些事,供参考!

一、自主招生报名所需要的材料

二、报名材料重要性星级判定表

说明:

1、下图中星级程度是根据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审核机制来综合测算,仅供大致参考;

2、下图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出处。

上图中表述可能跟部分家长的想象存在一定的出入,如:自荐信原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重要,模考成绩原来是那么重要。针对上图星级测算,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下面给予详细解读。

1、报名表、获奖证书、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4颗星。这几项材料给予5颗星,是因为在自主招生初审过程中,他们是高校最为看重的材料,尤其是获奖证书和高中阶段文化课成绩。

2、模考成绩4颗星。报名系统中模考成绩主要指高三阶段一模、二模成绩。该成绩最能反映考生现状,但因自主招生报名时,部分中学可能还未进行一模、二模考试,所以给予4颗星。

3、自荐信3颗星。关于自荐信的作用,很多的家长可能会因为其他人的表述,而有过高的期望。但在实际的审核过程中,自荐信更多的是对考生自我的补充。

需要注意,很多高校在自主招生面试过程中,会针对自荐信内容而提问,所以,在实际写作过程中务必注意其写作禁忌。

4、推荐信3颗星。关于推荐信的作用更多的是锦上添花,尤其是报考专业相关的专家给予的推荐作用可能比较大。

特殊说明:中学推荐(清北生源合作校)的考生参加博雅领军等不在本文研究范围之列。

5、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3颗星。学考更多的是影响综合评价招生,对自主招生作用有限,但是部分院校自主招生对江苏考生有要求。

如:2017年科大要求“江苏省考生选测科目之一须为物理,且等级要求达到A及以上,其它科目等级要求达到B+及以上”。

6、其他证明材料2颗星该类材料更多的是辅助作用,证明考生的综合素质优秀或者具有创新潜质等等。

三、报名材料准备

学生需准备材料

申请表、各种获奖证书、社会实践材料、自荐信等等

学校需提供的材料

学业水平的成绩、期末成绩单、模考成绩、社会公益活动的情况以及其他反映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材料等等

其他

推荐信(由学校、社会团体或专家提供)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自主招生所需报名材料虽多,但是真正影响考生是否能通过初审的材料,依然是考生的成绩、考生硬性获奖证书等,其他的材料更多是补充说明或者锦上添加花,但并不表示其他材料无需用心准备。

自主招生备考是一个长久战,2017年高校初审平均通过率不到23%,在竞争力如此大的情况下,大家更不能放过任何一个机会。希望2018届莘莘学子在明年自主招生报名过程中都能顺顺利利。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名材料2018自主招生报名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