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每年近百人考进清华北大! 这些“超级中学”到底赢在哪?

2017-12-19 11:42|编辑: 梁老师|阅读: 1375

摘要

在高考前,这些学校就会吸引清华、北大、复旦、上交、人大、南大、同济、浙大等众多一流高校,前去召开招生说明会。那么,这些超级中学到底神秘在哪里?谁更强大?它们又为何能有如此傲人的高考成绩呢?

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后,网上都会流传一份所谓的《中国顶尖中学排行榜》。这份榜单上的不少学校,每年不一定会出全省“”,但肯定是清华北大和其他985名校的生源主产地!

其实在高考前,这些学校就会吸引清华、北大、复旦、上交、人大、南大、同济、浙大等众多一流高校,前去召开招生说明会,在当地可谓一时“风光无两”。那么,这些超级中学到底神秘在哪里?谁更强大?它们又为何能有如此傲人的高考成绩呢?

2017年各地高中名校考入清华北大人数排行榜(不完全统计)

2016年各地255所高中名校考入清华北大人数排行榜

各省超级中学名单

看了上面的清北录取数据,你一定叹为观止!其中有你的学校吗?这些超级中学清北录取人数尚且如此,重本率更不用说了!那么,这些超级中学又赢在哪里呢?

赢在学习方法

根据多所超级中学考入清北学生的学习方法,小欣总结出顶尖高手的学习技巧不外乎如下几张图:

如何提高效率

数学

语文

英语

数理化如何贯通

赢在时间管理

(先来看看部分超级高中的作息时间表!)

从时间表可以看出,大部分高中的作息安排都差不多,谁也不会比其他人多出很多时间。但在生源质量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学生的时间管理能力不同,就会拉开学生之间的差距。

  • 1
  • 2
前往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自主招生清华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强校

衡水中学学霸毕业一年后的感悟,文章略长,绝对值得读完!2018-02-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