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精选
长郡中学教学特色介绍

2017-12-21 09:28|编辑: 王老师|阅读: 1582

摘要

长郡中学到底有哪些非常明显特色,让这所中学一直举国闻名,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带你来认识一个不一样的长郡。

长郡中学作为湖南4大名校之一,不仅在湖南具有非常高的知名度,在全国也有着非常高的评价,那么,长郡中学到底有哪些非常明显特色,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带你来认识一个不一样的长郡。

1、老师工作特别认真负责

有长郡“学渣”表示,长郡老师非常关心考生,事必躬亲,当然做事情依然需要自觉性,更多的是需要考生自己去找老师,即使在老师下班时间,遇到问问题的学生,依然会能特别热情的解答。

2、学习氛围好,可以认识非常多的牛逼人才

长郡中学因其招生特色,历来是众多学霸聚集地。此外,学校采用分班动态调整制,带来的影响是大部分考生都不敢有丝毫懈怠,学习成绩绝不能落后。据大多长郡人表示,大家的压力不仅来自于升学,更多来源于身边的同学,尤其是实验班,据说,随便抓一个人清北都抢着要。

很多实验班的学子在初中时的拔尖及特殊对待,到高中后的一视同仁,大家都能坦然面对,再也不会称自己为“学霸”,见识那么多的优秀学长及同学后,大家普遍更加努力,学习完全是自发的效果。

附:长郡分班制:

高一:理科实验班、平行班(含一个直播班)、国际班。

高二:竞赛班、理科实验班、理科平行班(含一个直播班)、文科平行班(含一个直播班)、国际班。

高三:竞赛班、理科实验班、理科平行班(含一个直播班)、文科实验班、文科平行班(含一个直播班)、国际班。

理科实验班:学校最优资源集中班,高一理科实验班的选拔方式为提前考试签约+分班考试,其中绝大部分是提前签约,分班考试进实验班需要在高一入学分班开始中进入前100名,同时,已签约的学生入学分班考试考不好也有可能进不了理科实验班(如600名以后)。高一下学期,理科实验班的会单独划分一个竞赛班出来。高一结束后,会根据高一全年的成绩及高二入学分班考试成绩,对理科实验班和平行班重新分班,理科实验班的数量也会进行缩减(从9个缩减到5个)。高三,会根据高二的学习情况,再进行一轮分班。

3、学校对竞赛非常重视

从长郡的竞赛成绩来看,就能看出学校对竞赛的重视程度,各种软硬件一并俱全。不仅配有信息组机房、物理生实验室,图书馆还有非常丰富的竞赛书籍,外加竞赛教练“保姆式”服务。

此外,学校对竞赛组考生还开展各种纵向交流,每年都会有高年级学长来给低年级同学讲授竞赛学习经验,这样可以少走弯路。

当然,这些也得益于长郡中学成熟的竞赛发展模式,相信在未来,长郡中学的竞赛水平会越来越高。

4、学校管理严格

女生不能留长发,学校明文规定说男生双鬓不能遮耳、女生短发不能到肩,只有学艺术的女生才能留长发。

5、长郡的“喊楼”传统

这是一个自发的行为,虽然校方并不赞同,但是学生们还是坚持下来了,觉得这是一种传承。时间一般都在,长郡高三学生在校的最后一个晚自习。大家都站在自己的教学楼走廊上,高二学生集体喊:高考加油!高三学生集体回:长郡必胜!冥冥中像是高二和高三之间的一种传输纽带一般,喊得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

很多学生表示,该行为是长郡的一大特色所在,每年都有大量的学生参与,学生的集体荣誉感特别强。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知乎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长郡中学长郡中学介绍

长郡中学到底有多牛,2017年清北签约高达52人2017-12-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