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汇总

2018-02-10 11:11|编辑: 梁老师|阅读: 4592

摘要

北京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是笔试加面试,其中2017年的北大自主选拔采取了多样化的测试方式。

作为国内最为顶尖的高校,每年关注北大的考生居高不下,为方便大家科学备战北大自主招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北大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2017年北京大学有1522人通过了自主招生初审,最终767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50%。

笔试模式

自主招生笔试分为常规笔试+现场作文

(1)常规笔试

大多数为优秀营员,时间从8:00-11:00

科目设置:语文、数学、英语,题型均为选择题

题目设置:语文50题,数学20题,英语50题

(2)现场作文

作文考题:对高晓松的“诗和远方”的看法,字数和题材不限,题目自拟

考试时间:8:00-11:00

笔试真题

语文试卷:对古诗词的考查较多;莫言的小说《奇遇》成为阅读理解的考查内容,其中一道考题是将结尾文章补充完整,选择文中主角母亲最可能说的一句话是什么。

英语试卷:英语题目的词汇量较多,有些是大学英语4级考试中的词汇。英语阅读的题目涉及迪士尼的创始人事迹等等。

面试模式

据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李祎介绍,2017年的北大自主选拔采取了多样化的测试方式。

例如,对于自主招生中的科创类考生,还将进行一对多的现场答辩方式,来自不同学科的多位专家会就考生的作品或成果进行多角度、多方面提问,对考生进行全面深入的评价与考核。

李祎说,北大自主招生考核方式不只限于传统的笔试、面试,对于一些具有特殊天赋和才能的学生还将量身定制测试方式。

面试试题

1、对中国人口政策沿革的思考;

2、社会效应相关名词解读;

3、集体行为逻辑和破窗效应,举两个事例说明破窗效应,并说明解决破窗效应的条件;

4、古诗词题题目;

5、高晓松的“诗和远方”的看法

6、阅读理解材料选择莫言的小说《奇遇》,考的是原句填空。

7、英语阅读的题目涉及迪士尼的创始人事迹等等

温馨提示:如需更多北大自主招生试题,请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号:zizzsw)对话框中输入“北大自主招生试题”即可下载。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自主招生考试模式2018北大自主招生

2017年高校自主招生考核模式和真题汇总2018-02-1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