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自主招生院校选择:中坚9校

2017-12-26 16: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1315

摘要

中坚九校实力相当,录取分数线也相差不大,从2018自主招生报考角度,该如何选择呢?本文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供参考!

“中坚九校”一般为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武汉大学、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中坚九校实力相当,录取分数线也相差不大,从高校自主招生角度,该如何选择呢?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建议招生条件≥地域≥专业≥优惠政策≥考试通过率。

一、招生条件

招生条件是属于硬性要求,考生应按照自身奖项等级,尽量报考符合条件的院校。

(1)五大学科国家级奖项:此类考生报考中坚九校有一定优势,一般入选后获得优惠更大。而且在专业选择上也有一定优势,例如西安交大、哈工大。

(2)五大学科省一:此类考生,九所院校均可报考。

考生可根据地域喜好、专业特长及通过率等因素综合考虑。

(3)五大学科省二:可以选择东大、西安交大。

如果考生综合成绩特别优秀,可以尝试报考哈工大。

(4)五大学科竞赛省三:选择华科,不会错。

(5)科创类奖项及发明专利:青科赛和明天小小科学家认可度较高,考生可根据招生简章要求报考。

可根据院校招生条件选择。其中,西安交大、哈工大不限专业,诱惑很大,考生可重点考虑。

(6)文科类竞赛及论文发表:除西安交大、东大外,其他学校可根据具体要求报考。英语竞赛获奖考生可选择哈工大、武大、北理工。

二、地域因素

院校地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考生就业,所以,很多考生会考虑地域因素。

另外也凭个人喜好而不同,比如大多数一线城市考生大多愿意在省内就读。

在地域上西安交大和哈工大地理位置相对较差,这也一直影响着这两所院校的生源,但是不可否认的是,这两所院校实力也是很强的,有时候往往“性价比”更好。

三、专业因素

高校自主招生一般会限制专业报考条件,所以考生应根据爱好和特长确定专业。

另外,院校自主招生并不是开放全部本科专业,所以考生在院校选择时,要仔细阅读招生简章,明确招生专业。

(1)工科:西安交大≥哈工大≥东大≥北理工≥天大

  • 机械工程:西安交大、哈工大、北理工

  • 电气:西安交大、哈工大

  • 土木:哈工大、东大、西安交大

  • 建筑学:哈工大、东大

  • 航空航天:哈工大、北理工

(2)经管类:西安交大、中大

(3)人文类:中大、武大、厦大

更多详情请看:中坚9校自主招生院校选择指南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中坚9校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