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自主招生院校选择:二档综合类985院校

2017-12-26 16:25|编辑: 王老师|阅读: 1412

摘要

二档综合类985院校专指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本文综合盘点这类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政策,便于2018届考生选择。

二档985综合类院校专指:北京师范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这类高校大部分处于各地龙头老大的位置,在自主招生和高考中,关注度都非常高。

针对北师大、武大等高校自主招生,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本文数据及自主招生简章,提醒2018/2019届注意以下问题:

1、五所学校对学科竞赛要求相差无几,但是初审难度差异较大

除了北师大,其他院校都基本要求省一以上,虽然招生条件要求差别不大,但从初审人数来看,南开和厦大显然初审难度相对较大。

当然,如有双省二的考生,2018年建议重点关注武汉大学,不仅初审相对容易,且开放的专业大部分相对较好。

2、部分院校本地化率较高

2017年北师大、武大、中大都有大量的本地考生入选,2018届北京、湖北、广东考生可重点考虑。对比查看南开和厦门大学,本地考生通过的人数相对较少。

3、山东、湖南、河南、河北、安徽、江苏等地区考生报考自主招生相对具有优势。

在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发布《2017年全国自主招生大数据分析报告》中显示,2017年山东、江苏、河北等地区考生拿到自主招生入选资格人数最多。

而从2017年二档985院校自主招生入选分布开看,山东、江苏、河南等地区的考生不仅通过人数多,通过名校人数也相对较多。

更多详情请看:二档综合类985院校自主招生选择指南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综合类985院校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