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1月自主招生大事记出炉!高校冬令营陆续开展

2017-12-29 19:31|编辑: 梁老师|阅读: 2037

摘要

面对2018届高考考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准备高考复习及期末备考。而2019/2020届的考生,除了要完成好日常的学业,还可进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准备,如参加竞赛等。

转眼间,已步入2018年,距离高考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但大家此时不论是焦虑还是坦然,是紧张还是期盼。我们都终将在2018年变得与众不同。

面对2018届高考考生,目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准备高考复习及期末备考。而2019/2020届的考生,除了要完成好日常的学业,还可进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准备,如参加竞赛等。

报名篇

1、冬令营报名

目前,多个高校冬令营通知已经公布,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

北大、南开2018年中学生冬令营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学校名称

科目

报名时间

报名方式

北京大学

人文寒假课堂

12月23日-2018年1月4日

个人网报

北京大学

信息学

12月22日-2018年1月2日

教练推荐

南开大学

物理学科营

2018年1月8日前

材料邮寄

2、竞赛报名

(1)语文报杯

高一、高二学生截稿时间:参赛截稿时间为2018年3月31日(以稿件寄出的时间为准)

<备注:高三报名已经截止。>

参赛方式:个人投稿参赛

竞赛形式:初赛规定参赛主题;复赛为现场作文

高中组参赛主题:为“路”,参赛学生须围绕规定主题写作

查看通知第二十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征文通知

(2)叶圣陶杯作文大赛

第二批截稿时间:2017年12月1日起至2018年4月30日止(“全国十佳小作家”申报材料请在第二批寄送);

决赛时间:2018年7月下旬举办夏季决赛(非毕业班学生),具体时间与日程安排以邀请函为准。

参赛方式:由学校、教师、文学社负责人集体组织学生参加,个人不能报名;

竞赛形式:初赛不限制题材及范围;复赛为现场作文;

查看通知:第16届“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征文通知

(3)北大培文杯

报名时间:2017年10月25日-2018年03月11日

竞赛形式:网络初赛、网络复赛、现场复活赛和北大现场总决赛。其中,网络初赛、网络复赛采用线上比赛形式,现场复活赛和北大现场总决赛为现场比赛。

高中组中文题目查看通知:2018年第五届“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题目公布

考试篇

1、北京大学人文寒假课堂

活动时间:2018年1月19日-22日

活动安排:

1月19日:学员报到、寒假课堂开学仪式;

1月20日:名家讲座、能力测评、文艺晚会;

1月21日:参观、名家讲座、能力测评;

1月22日:能力测评;

1月23日:离校。

2、北京大学信息学冬令营

活动时间:1月29日-2月1日

测试内容:参照北大信息学夏令营

3、南开大学物理学科营

活动时间:1月23日-26日

活动安排:

4、天津大学工程科学冬令营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8日—2月1日

“工程科学”冬令营优秀营员优惠:

根据营员在冬令营期间的综合表现,向表现出色的营员颁发《天津大学工程科学冬令营证书》:

(1)“卓越”证书:考生通过高考可免试进入精仪学院工程科学实验班。

(2)“优秀”证书:考生通过高考可获得精仪学院工程科学实验班选拔资格。

5、清华大学人文社科营

测试时间:2018年1月20日-1月21日

测试模式:笔试+面试(学科专业面试)+综合面试

笔试内容:笔试科目包含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

面试内容:文科综合面试和学科专业测试(部分学生)

综合面试:专家报告,大学生成长分享等

6、清华大学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

测试时间:2018年1月20日-23日

测试模式及内容:

清华大学2018年工程科学创新挑战营是分不同专业类别及学院组织的赛事进行测试的。

具体赛事内容请查看>>>/c/201711/20618.html

7、清华大学全球创新体验营

活动时间:2018年1月27日-2月4日

活动内容:

体验营将在GIX学院美国西雅图校区进行,在美期间将集中管理,不接受任何离队或随队请求。体验营期间将主要包含以下活动内容:

1)参观活动(包括参观华盛顿大学校园、国际创新企业等);

2)学术交流活动(与GIX学院师生近距离交流,聆听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报告等);

3)创新挑战赛活动(在一定的限制条件下,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学习能力、动手能力等综合创新能力,完成命题并进行演示。)

预测篇

1、冬令营报名

从2016年各高校冬令营报名时间来看,南方科技大学的冬令营在11月份就开始报名了。所以,1月份大家可关注一下南方科技大学科技创新体验营。

南科大2016年冬令营报名时间及报名方式

科目

高校

报名时间

报名方式

综合类

南方科技大学

2016年11月14日-11月25日

个人网报+校荐

2、创新英语大赛

第十七届全国创新英语大赛通知迟迟未公布。根据往年情况,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大致在11月-12月为初赛第一阶段,11月-次年1月为初赛第二阶段;次年4月为复赛;每年7月为全国决赛。

竞赛方式:个人参赛

竞赛内容:初赛主要考察英语作文;复赛包括作文、口语和听力

适合对象:高一、高二

备考篇

1、高三考生

进入1月份,高三考生的备考时间已经非常紧迫,那么,在剩下的备考时间里,考生应从哪几个方面进行备考呢?

(1)抓紧时间复习课程内容

因自主招生即使拿到了自主招生优惠,高考成绩加上优惠分值也必须达到院校的要求的录取分数线。再者,自主招生报名需要考生在校成绩,所以,考生务必重点高三期末及一模二模成绩。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建议,最好报一个专业的机构,来系统性的学习自主招生笔试和面试备考技巧。

(2)了解自主招生政策

研究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是了解高校招生政策最为快捷的方法,招生简章中信息量大,大家需要重点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信息:报名条件、开设专业、优惠政策、考试模式、学校限报情况、往年录取情况、高校录取分数线及录取排名等。

政策详情了解>>>如何全面了解高校自主招生政策?人人都可以是专家!

(3)自主招生报名申请材料准备

按照往年自主招生报名时间来看,大致在3月份就开始报名了。为了保证考生报名能顺利通过,自主招生团队建议大家可以早做准备。

申请材料了解>>>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中哪些材料最重要?哪些需重点准备?

(4)关注自主招生培训课程

对于学霸来说,寒假不是用来休息的,而是用来反超的。寒假期间,考生可以更好的调整自己,上课期间落下的知识点,完全可以用寒假来查漏补缺。

点击了解>>>2018年重点高校自主招生寒假直播课程

2、高一、高二考生

(1)了解自主招生备考条件

打算走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考生可以了解各高校自主招生备考条件,从而进行准备。 如,参加竞赛、发表论文及专利等。

点击查看>>>90所高校自主招生条件汇总

(2)关注各竞赛时间,并进行竞赛试题的练习

考生可根据往年的时间进行大致了解,以免耽误备考及报名时间。下面以五大学科竞赛为例:

五大学科竞赛时间

点击查看>>>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时间预告,高一、二必备

(3)以知识学习为基础

学好高中知识是参加自主招生的必要条件,只有拥有优秀的学习成绩,才有资格报考自主招生。虽说,自主招生报名中考生成绩并不是自主招生的硬性条件或唯一标准,但保证高考成绩达到高校要求,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大事记2018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备考

2018年度自主招生大事记发布!全方位规划指导2017-12-2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