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全国主要城市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分档统计数据

2018-01-02 11:56|编辑: 王老师|阅读: 1097

摘要

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从各大城市学科评估成绩来看,5191个学科分布在98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占据A+学科前五名。

12月28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本文收集整理各城市学科分布,以供大家大致了解各地学科分布。

从各大城市学科评估成绩来看,5191个学科分布在98个城市。其中北京、上海、南京、杭州、武汉占据A+学科前五名。其中北京优势较大,上海、南京也有相对优势,杭州和武汉持平。在C-以上学科总数上,前十名分别是北京、上海、南京、武汉、西安、广州、成都、天津、杭州、长沙。

非省会城市中,青岛、无锡、厦门、徐州具有A+学科,尤其是青岛,A+学科数目位居全国前列,这得益于中国海洋大学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贡献。在在C-以上学科总数上,青岛、大连、厦门、苏州、镇江、保定、桂林、湘潭、开封表现显眼。青岛、大连位居非省会城市前两名,苏州、镇江、保定位居普通地级市前三名。

高等教育还呈现出城市集群特征。华东的长三角地区教育强市众多,华北的京津冀地区也表现不俗,东北部分有老牌教育重镇哈尔滨长春沈阳大连,华中武汉长沙双星闪耀,西南成渝相互辉映,西北的西安兰州遥相呼应。唯有华南地区的南宁和桂林还需要进一步发展高教,才能与广州三足鼎立,而深圳也即将异军突起,与青岛一道成为高校引进的典范城市。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青塔微信号(ID:cingta-com),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学科评估第四轮学科评估

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出炉2018-02-2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