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哪些高校自主招生认可英语能力大赛?

2018-02-06 16:12|编辑: 王老师|阅读: 9351

摘要

2017年明确说明认可英语能力大赛的高校有16所,不乏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985高校。

近期,各个省份陆续公布英语能力决赛成绩,已经获奖的考生十分关注,哪些高校自主招生认可英语能力大赛。

为方便考生报考,科学定位目标高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信息,综合整理各大高校对英语能力竞赛要求,供参考!

一、16所高校明确说明认可

2017年明确说明认可英语能力大赛的高校有16所,不乏中南大学、重庆大学、山东大学等985高校。

从2017年高校招生条件来看,大多数高校都要求国家级以上奖项,虽然等级稍高,但因该大赛的特殊性,相对其他大赛,想要获得国家级奖项难度并不大。

此外,2017年也存在少部分高校虽没有明确说明认可英语能力大赛,但是从其招生条件来看,利用该大赛报名,也有机会获得初审。例如:北京林业大学、北京语言大学、中南财经大学、湖南大学等等。

具体高校如下:

二、关于英语能力大赛报考自主招生须知

1、需明确即使高校认可,但报名后不一定能通过初审

高校自主招生初审不仅只看考生的奖项,还会兼顾考生平时成绩及综合素质等。

该大赛在文科类竞赛中,因难度低,获奖容易且高校认可度较高,所以每年报名和获奖的人都很多,如果考生没有其他方面的优势,想要在初审中脱颖而出有一定的难度。

2、高校可能会有一定的专业限制

2017年部分高校对英语能力大赛有具体专业限制,如:吉林大学限报英语、日语、俄语、朝鲜语;电科大(沙河校区)限报电子信息、通信工程;中石油(华东)限报英语、汉语言文学、法学。

当然也有高校并未有明确专业限制,此种情况下,考生可以拥有更多的专业权,如:对外经贸、东北师大等。

3、理科生适合报考的专业

虽然该大赛属于文科类竞赛,但是每年依然有大量的理科生参赛,此种情况下,大家最为关注,理科生可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大多数高校都有专业限制,限报文科类或者偏文科类专业,少部分高校可能开放少部分理工类专业,如:电科大(沙河校区)。

为提高初审通过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建议广大考生报考偏文科类专业或者文理兼收类专业。当然如果高校明确说明可以报考理工类专业,理科生可以尝试理工类专业。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条件英语能力竞赛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

  • 五大学科竞赛报名规则

  • 信息学竞赛流程

  • 生物竞赛考试流程

  • 化学竞赛考试流程

  • 物理竞赛考试流程

  • 五大学科竞赛考试流程

  • 2023学科竞赛奖项

  • 浙江信息学竞赛获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