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东南大学招生办,直播讲解2017年自主招生详情

2018-01-06 17:28|编辑: 赫敏|阅读: 722

摘要

东南大学招生办讲解了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本科招生相关政策,谈到考生比较关注的招生条件、考试方案、转专业等热点问题,供2018届广大师生、家长参考。

2018年1月6日,东南大学招生办做客中国教育在线直播间,谈论2017年学校自主招生的那些事情。东南大学招生办讲解了自主招生、综合评价、本科招生相关政策,谈到考生比较关注的招生条件、考试方案、转专业等热点问题,供2018届广大师生、家长参考。

一、东南大学自主招生

3月左右发布自主招生简章,选拔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开放的专业都是学校优势专业,本次学科评估入选的12个A类学科都在范围内。

1、报考条件:怎么体现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

自主招生报名与高考报名不同,直接选择到具体专业。所以要求考生在某一个学科方面优秀表现,比如竞赛奖。2017年,报考工科类专业最低要求为省一以上,以阳光高考平台公示名单为准;报考理科类专业最低要求为省二。

在学科领域的研究小成果,比如实验报告、论文、专利等,也是学科特长的体现。

学校会结合考生在学校的表现,例如学业成绩、团队合作、沟通能力、领导能力等,共同佐证,综合参考。

另外需要注意,不是具备省一或者发明专利就可以一路过关斩将,拿到优录资格。而是要通过学校测试,评估考生实际具备的能力和未来的潜力。

没有竞赛成绩也可以报考,重点看学习经历背后考生真正具备的能力水平。

2、测试:学科特长测试不同专业测试方案不同

建筑类相关专业,考察内容为立体几何,考察考生的几何造型的认知、空间思维能力、计算和表现能力。2小时,100分。

计算机科学及软件工程专业:采用机试方式,考察动手及创新实践能力,知识范围包括数学、数据结构、算法及应用等。

报考计算机软件相关专业需要具备一定的编程能力。例如,2017年有一个考生具有生物省一奖项,报考了计算机和软件工程专业,但是因为不具备编程能力,最终没有获得入选资格。

点击查看:东南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汇总

3、优惠政策:分四档

考生成绩达到生源地一本线录取;考生生源地最终模拟投档线下30分(江苏20分)录取;考生生源地最终模拟投档线下15分(江苏10分)录取;成绩达到考生生源地模拟投档线且高于一本线。

二、东南大学综合评价

2017年,仅在江苏省进行试点招生,2018年东南大学也在申请,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在不同省份开展综合评价招生。

综合评价与自主招生在招生对象、考试和录取方式上都是不同的。

1、招生对象:综合评价主要招收综合能力突出的考生。

2、招生专业:除理工类专业外,还包括文科试验班类(郭秉文班)。

3、测试:分笔试和面试,文理科分开进行。注重综合表现,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等面试方式,重点考察考生语言表达、思维、创新性等方面的表现。理科笔试:数学+物理;文科笔试:数学+语文。

4、录取方式:首先,综合评价与高考一样可报的专业是有可选择组合性的,考生报名时需对专业进行排序。

学校结合测试成绩、专业志愿排序,进行录取。考生成绩为高考成绩、校测成绩、选考成绩,按照6:3:1的比例折算相加。

三、东南大学转专业政策

通过自主招生、综合评价录取的考生与统招本科生一样,大学期间有三次机会。

1、按照大类招生,大二细分专业;2、对大类都不满意,可以在大一结束后进行转系转专业测试;3、辅修学位证书。

两大类专业不能转,外语类保送生、艺术类考生。

四、考试时间

一般在高考后的第一个周末

五、普通高考政策

目前,东南大学招生计划每年稳定在4000人左右,理科生录取比较多。采用分数优先录取政策,没有专业级差,与考生专业志愿顺序没有太大影响。考生只要被投档且服从调剂,体检没问题,不会退档。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直播间,东南大学招生办老师在线直播。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作者及来源,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东南大学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

东南大学2023-10-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