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郭金良,直播讲解2017年自主招生详情

2018-01-06 17:49|编辑: 赫敏|阅读: 1106

摘要

2018年1月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郭金良做客中国教育在线直播间,谈论2017年学校自主招生的那些事情。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第一时间综合整理招生办的访谈重点信息,涉及报考条件、考试通过、报考专业等,供2018届广大师生、家长参考。

2018年1月6日,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主任郭金良做客中国教育在线直播间,谈论2017年学校自主招生的那些事情。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第一时间综合整理招生办的访谈重点信息,涉及报考条件、考试通过、报考专业等,供2018届广大师生、家长参考。

一、哈工大招生条件

首先来看,哈工大本部2017年自主招生条件及考试模式

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招生办主任郭金良老解读报考条件:

(1)哈工大自主招生只能报考一个类别。每位考生只能报考类别1到类别6其中一项。

(2)类别1到类别3需要有对应奖项。该奖项必须为中国科协举办,其他奖项报考对应项目不效。类别1可以随意选专业,类别2和类别3必须选择相应的奖项。

(3)类别4招收有英语竞赛奖项的考生。该项目只招收理科生,不招收文科生,且只能选择英语专业。

(4)类别5招收具有高水平学术成果的考生。该项目要求考生必须要有实际性的成功,如:期刊论文、专利发明等。该类别开设学校所有专业,但考生选择的专业需要与其研究成果有关联,该类别是文科生唯一可以报考的类别。

(5)类别6适合具有学科特长的考生。郭金良老师说明,考生没有特别高的奖项(如:数学、物理省二、省三),单科成绩特别优秀(数理化生年级排名1%或者5%),或其他能证明自己学科特长的考生都可以尝试报考类别6。

二、哈工大报考人数

据郭金良老师透漏,2017年有3700多人报名哈工大,最终2544人通过初审,初审通过率68%左右。

三、专业调剂

郭金良老师说明,哈工大2017年自主招生不存在专业调剂,只有类别6可能存在专业调剂,但仅限调剂类别6中的专业。

四、哈工大英才学院优势介绍

在访谈过程中,郭金良老师还提到该校英才学院。各类别裸分上线的考生都有机会参与英才学院选拔。

郭金良老师介绍,英才学院的考生有两次任选专业的机会,一次在大一的时候,一次在大二的时候。学院课程单独设置,考生拥有更多出国留学机会。

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创建于1993年,为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本科学生实施“精英教育”的荣誉学院。学院每年从哈工大优势专业的本科新生中选拔高分考生进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学院本—硕连读班学习。专业类别涵盖航天航空、建筑学、机械、电气信息、材料、土木工程、武器、力学、理学等共计30个专业。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中国教育在线直播间,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办老师在线直播。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作者及来源,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哈工大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

华南理工大学2021-11-24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