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每日一校丨复旦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解答

2018-01-16 14:54|编辑: 赫敏|阅读: 591

摘要

复旦大学隶属于教育部,学科门类齐全,学科整体水平保持国内领先。在本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有数学、哲学、理论经济学等23个学科被评为A类学科。本期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较多的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每日一校」第04期,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较多的复旦大学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一、复旦大学优势介绍

复旦大学隶属于教育部,学科门类齐全,学科整体水平保持国内领先。在本次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有数学、哲学、理论经济学等23个学科被评为A类学科。

根据复旦大学官方数据,复旦大学学术影响力进入ESI世界前1%的学科领域数17个,位列国内高校第3名,其中,化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进入全球1‰。

自主选拔在线赫敏老师各大权威2018世界大学排名中,复旦大学排名呈整体上升趋势,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复旦近些年的建设发展情况。

2018年QS亚洲大学排名位于第7位,内地高校第2位

泰晤士2018年世界大学排名166位,上升39个位次,内地高校第3位

USNews2018世界大学排行榜148位,内地高校第4位

2018年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内地高校第3位

二、复旦特殊招生类型有哪些?

复旦大学特殊类型招生模式
序号 招生类型 招生范围
1 自主招生 全国,具有学科特长的考生
2 腾飞计划 贫困地区成绩优异的农村考生
3 上海市综合评价 上海,综合成绩优异的考生
4 浙江省三位一体 浙江,综合成绩优异的考生

此外,复旦大学特殊类型招生还有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插班生等,具体可到复旦大学本科招生网查看。

三、复旦自主招生政策简介

说明:因复旦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暂未出台,本文以复旦2017年自主招生政策介绍。

复旦大学自主招生通过“望道计划”、“博雅杯”、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获奖生、东润丘成桐科学奖全国决赛获奖生四个项目开展。

复旦自主招生有招生计划少,招生条件高的特点。2017年复旦有205人通过初审,最终104人入选。

1、招生条件:

(1)数学、物理、化学学科竞赛国三及以上;信息学联赛提高组一等奖,且成绩在500分以上。

(2)文科学习成绩特别优秀、人文学科特长显著,有对文史哲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与发展潜质,并能提供相关证明材料。报名需提交一篇代表本人水平的习作,3000字以内,题材任选。

(3)单人组队获得东润丘成桐科学奖数学、物理、化学或生物全国总决赛金奖或银奖。

2、考试模式

“望道计划”体验营于6月10-11日举行。6月10日晚笔试,6月11日进行面试。笔试测试科目为“数学+理科基础知识”。

“博雅杯”人文学科体验营于6月12-14日举行。根据所报学科志愿分组接受为期一天的封闭式写作测试等笔试考核。

学科竞赛决赛获奖生与丘成桐决赛获奖考生,考核方式为面试。

提问或查看其他问题答疑,欢迎点击此处提问查看。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会尽量在当天进行解答。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复旦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报考答疑

2014-2021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试题及答案文档下载2017-10-12

2018年自主招生院校定位选择最大难点剖析2018-03-14

2014-2021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试题及答案文档免费下载地址2018-05-23

北京邮电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省市分布情况2018-08-06

哪些高校认可信息学竞赛奖项,2019自主招生参考2018-08-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