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7年获批24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2018-01-18 11:13|编辑: 赫敏|阅读: 365

摘要

北京大学共获批24个项目;同时以课题负责人承担105个课题,课题经费5亿元。

截至2017年底,科技部在47个专项中一共批复立项1271个项目,国拨总经费251亿元。其中,北京大学共获批24个项目;同时以课题负责人承担105个课题,课题经费5亿元。

2015年—2017年,科技部陆续启动了6个试点专项和42个重点专项。截至2017年底,除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专项还在评审中,科技部在47个专项中一共批复立项1271个项目,国拨总经费251亿元。其中,北京大学共获批24个项目(含附属医院);同时以课题负责人承担105个课题,课题经费5亿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973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北京大学一贯坚持基础研究面向国家需求,发挥基础研究优势,积极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致力于解决国家重大需求中的核心关键科技问题。学校高度重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组织和申报工作,组织了100多次研讨会,加大了申报的组织协调沟通,极大推动了学校的申报工作,每年申报项目/课题数量超过200项。学校获批项目覆盖基础前沿、关键技术和示范应用,主要集中在干细胞、纳米、量子、蛋白质、云计算和大数据、重大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防控研究等专项;同时在数字诊疗装备、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等专项承担了多项课题。

附表:2017年北京大学获批立项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北京大学官方微信,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北大科研项目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荣获两项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2018-01-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