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大数据(衡水中学篇)

2018-02-05 13:30|编辑: 王老师|阅读: 4334

摘要

衡中不仅仅在高考中表现突出,在自主招生中依然表现强势,本文大家盘点衡中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情况。

在每年高考成绩发布后,衡水中学总是能一度上热搜,不仅是因为其超高的重本上线率,更因为其清北录取人数。

当然,衡中不仅仅在高考中表现突出,在自主招生中依然表现强势,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为大家盘点衡中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情况,供参考。

说明:本文衡中专指衡水中学和衡水一中两所中学。衡水一中是是由衡水中学、泰华公司合作新建的民办高级中学,其管理、师资、招生、教育、教学均以衡水中学为依托。

首先,来看看衡中近三年清北录取人数

衡水中学2015-2017年清北录取人数
年份 总人数
2017年 175(非官方数据)
2016年 139
2015年 119

从上表可以看出,衡中清北录取人数逐年成较大幅度上升,尤其是2017年基本囊括大部分清北名额。

其次,再看清北2017年自主招生初审情况

从上图可以看出,衡中2017年有1145人次拿到自主招生初审资格,其中自主招生初审人数最多的院校,拿到的初审资格的人数也是最多,如:西南大学、中南财大、湖南大学、中传媒、人大等等。

此外,在C9高校中初审人数也相对较多,其中北大28人,清华28人,中科大28人,复旦1人,上交大34人,南大3人,浙大22人,西安交大21人,哈工大14人。

最后,再看衡中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省一获奖分布

在2017年五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中,在没有并加衡水中学的人数时,衡水一中以141人次位居全国第二位。更为难得是衡中五大竞赛获奖人数分布相对均衡,属于全面开花的状态。

五大学科奥赛是自主招生初审最为重要的参考指标之一,可以预测到2018年衡中在自主招生依然会大放光彩。

期待2018年衡中的表现!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 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初审衡中自主招生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扫盲指南(基于2017年招生政策制作)2018-01-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