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大学2015-2017年高考录取分数线汇总

2018-02-06 11:50|编辑: 王老师|阅读: 6506

摘要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2015-2017年北大高考录取分数线,供参考!

作为最为顶尖的高校之一,北京大学每年的招生情况备受广大师生、家长关注,为方便大家了解北大录取分数线,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2015-2017年北大高考录取分数线,供参考!

北大2017级新生概况

据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介绍,2017年北京大学(校本部)共录取内地本科新生2819人,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学员17人(空军15人、海军2人),港澳台学生71人,来自39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320人。

内地学生中,理工类考生占比56.9%,文史类考生占比32.6%,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不分文理)占比10.5%。

在今年本科新生中,通过“国家贫困专项”和“筑梦计划”录取的学生占比超过10%,生源学校中县级或县级以下中学占比近一半;少数民族学生占比也超过10%,他们来自赫哲族、柯尔克孜族、拉祜族、毛难族、仫佬族、纳西族、畲族、土族、锡伯族、彝族等约三十个少数民族。

男生1702人,女生1134人,男女比例6:4。

今年,北京大学迎来了340名“00后”新生,其中最小的两位2003年出生的北京新生蔡家骥和伊儒乐,刚满14周岁,有趣的是,他们都来自北京八中,又将携手入读元培学院。

港澳台学生中,2017年,北京大学校本部共录取港澳台地区本科新生71人,其中澳门地区保送生16人,台湾地区免试生20人,香港地区免试生6人,香港“博雅人才培养计划”19人,另有10人通过港澳台侨联招考试考入。

国际学生中,北京大学迎来来自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的320名本科留学生新同学。今年北大响应国家号召,吸引一带一路国家优秀外国留学生来华学习,促进国家间教育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此外我校还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争取多方资源,积极推动燕京学堂、南南合作与发展学院等高层次项目发展,推进高端国际人才的培养。

在2017年高招录取中,北大一如既往地成为顶尖考生们心驰神往的首选。高考统招方面,北京大学在全国31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中录取各省份文理科前十名逾360人,绝大多数生源省份录取文理科前十名人数超过一半。其中,黑龙江、重庆和海南等省份文科前十名均被北大录取;各省理科前十名中,湖北、山东、山西、青海等省份7成以上报考北京大学;在浙江、上海两个高考改革试点省份,前十名考生中多半把北京大学作为心仪的首选。由于受到优秀考生青睐,北京大学在22个省份理科分数线高居全国榜首,文科分数线在同等招生规模的高校中也稳居第一。

学科竞赛录取方面,北大继续保持着领先的生源优势。2016年,五大学科竞赛(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共有265人参加国家集训队并取得保送资格。其中,保送北大的有151人,占总数的57%;入选国家队并代表中国参加国际竞赛的共23人,其中北大学子16人,占总数的70%。在已经结束的各学科国际奥赛中,中国代表队共摘得18金5银,其中北大14金2银,包揽近7成奖牌。参加数学、物理、化学三大国际奥赛的15名中国队选手全部保送北大。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综合来源于北大官网及网络,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高考录取分数线北大高考录取分数线

2017年高考普通本科一批文科/理科投档线汇总(全国)2018-05-01

没有更多了

  • 兰州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哈尔滨工业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重庆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电子科技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四川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大连理工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武汉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浙江大学历年录取分数线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