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每日一校丨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解答

2018-02-24 13:19|编辑: 赫敏|阅读: 1054

摘要

华东师范大学隶属于教育部,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大学之一。本期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较多的华东师范大学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每日一校」第08期,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较多的华东师范大学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一、华东师大优势介绍

华东师范大学隶属于教育部,是教育部直属的六所师范大学之一。

如果说北师大是中国师范第一名,那么第二名非华东师大莫属。自然就形成了南北鼎立的状态,北师大统一北方,华东师大则领衔南方。

学校设有30个全日制学院、3个学部、4个书院、1个管理型学院,6个实体研究院,开办83个本科专业。

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教育学、世界史、中国语言文学等12个学科被被评为A类学科。

二、华东师大特殊招生类型有哪些?

华东师范大学特殊类型招生模式
序号 招生类型 招生范围
1 自主招生 全国,具有学科特长的考生
2 综合评价 上海,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
3 高校专项计划 贫困地区成绩优异的农村考生

此外,华东师范大学特殊类型招生还有插班生、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等,具体可到华东师大本科招生网查看,本文不做相关问题解答。

三、华东师大自主招生政策简介

说明:因华东师范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暂未出台,本文以华东师大2017年自主招生政策介绍。

华东师大自主招生招收苏、浙、沪地区考生较多,超过总入选人数的一半,当然这可能与考生报考倾向有关系。

华东师大招生条件适中,自主招生开放优势专业较多,包括部分考生比较关注的心理学类。

1、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数据

2017年华东师大自主招生初审通过1481人,280人入选,考试通过率约18.9%。

2、报考条件

在兴趣、特长、爱好、个性发展等方面具备明显专业学习优势或特长,或在课外学习、研究课程、学术探索、发明创造、文学创作等方面有突出才华并取得一定成果,在高中阶段获得以下奖项中任一项条件者优先:

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学科竞赛省二及以上者;

上海市高中数学竞赛”三等奖及以上者;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全国中小学生电脑作品制作活动获得全国一、二等奖获得者;

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获奖者;

“新概念作文大赛”、“全国创新英语大赛”、“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上海市中学生作文竞赛”总决赛中二等奖及以上者。

3、测试及录取

自主招生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为6月10日-11日。

学校按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合成综合分,按综合分从高到低、依据报考专业志愿情况择优录取,确定入围资格考生名单、专业和优惠政策。

2017年华东师大自主招生分数线及优惠政策

专业类别 合格线
A档 B档
文科类 247.22 236
理科类 231.2 218.65

说明:

1、A档,达到一本线即可录取;

2、B档,达到最终模拟投档线下30分(含)且不低于一本线即可录取(上海考生要求高出自主招生控制线20分,浙江考生要求高出自主招生控制线30分)。

提问或查看其他问题答疑,欢迎到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提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会尽量在当天进行解答。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2018华东师大自主招生

每日一校丨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答疑,院校系列问答2018-01-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