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每日一校丨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解答

2018-02-24 13:22|编辑: 赫敏|阅读: 1070

摘要

南京大学目前拥有仙林、鼓楼、浦口三个校区,有29个直属院系,共设86个本科专业,本科按照大类招生。本期,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较多的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每日一校」第09期,针对考生和家长关注较多的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报考相关问题进行解答。

一、南京大学优势介绍

南京大学隶属于教育部,是C9高校之一。南大目前拥有仙林、鼓楼、浦口三个校区,有29个直属院系,共设86个本科专业,本科按照大类招生。

2017年,南京大学入选A类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名单,15个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

在第四轮教育部学科评估中天文学、地质学、图书情报与档案管理等21个学科被被评为A类学科。

二、南大特殊招生类型有哪些?

南京大学特殊类型招生模式
序号 招生类型 招生范围
1 自主招生 全国,具有学科特长的考生
2 综合评价 江苏,综合素质优秀、品学兼优
3 励学计划 贫困地区成绩优异的农村考生

此外,南京大学特殊类型招生还有保送生、高水平运动员、高水平艺术团等,具体可到南京大学本科招生网查看,本文不做相关问题解答。

三、南大自主招生政策简介

说明:因南京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暂未出台,本文以南大2017年自主招生政策介绍。

南大自主招生有本地化倾向,2017年有107名江苏考生入选,约占总人数的46.5%

1、2017年自主招生录取数据

2017年南京大学自主招生有报名约7400人,最终1419人通过初审,230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约16.21%。

2、报考条件

招收具有较明显的学科倾向、良好的个人禀赋和专业基础,以及较为突出的学科特长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报考学生须理想信念坚定、思想品德良好、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并至少满足以下要求之一:

高中阶段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得省一或两个及以上不同学科省二;

报考理科专业(类)的考生,在某一学科领域具有突出表现和较强的发展潜质(申请报名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报考文科专业(类)考生,高中阶段在全国性人文社科竞赛(仅限现场竞赛)中获得全国三等及以上奖项,或在省级及以上刊物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至少两篇文章,或在全国性演讲、辩论等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或在语言、文史、逻辑、记忆等方面具有特殊天赋或才能(申请报名考生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外语类:经相关外国语中学推荐报考并已参加我校2017年外语类保送生入学考试,或高中阶段在全国性外语竞赛中获得高水平奖项(申请报名考生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注:上海市和浙江省考生选考科目应符合我校对考生所报专业提出的选考科目要求。

3、测试及录取

自主招生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考试时间为6月10日-11日。

笔试为文科综合或理科综合,主要考查学生运用已有知识综合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发展潜力。

笔试、面试成绩分别按60%、40%计入总成绩。

其中报考“学科竞赛类”(国三及以上)并获得测试资格的考生免笔试,只需参加面试(单独计算成绩)。

优惠政策:直接降一本/投档线下20分

提问或查看其他问题答疑,欢迎到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ID:zizzsw)提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会尽量在当天进行解答。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整理制作,转载请注明来源和出处,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2018南大自主招生

每日一校丨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答疑,院校系列问答2018-01-1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