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杭二中2人入选信息学奥赛国家队预备队,30余人被清北锁定!

2018-03-01 11:15|编辑: 梁老师|阅读: 5151

摘要

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吴瑾昭和陈嘉乐同学分别以全国第4和第8的成绩入选信息学奥赛国家队预备队,且仅2017年,就有4人保送北大,9人获得清华北大降至一本线录取,3人获得北大降30分录取,还有10余人获得北大、清华有条件录取协议。

近日,杭州二中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团队又传来好消息:吴瑾昭和陈嘉乐同学分别以全国第4和第8的成绩入选信息学奥赛国家队预备队,全国仅15人,入选人数全国第一,这也是杭州市仅有的2名入选队员。5月,他们还将向国家队4人大名单发起冲击,有望再创二中神话。主教练:李建。

“梦之队”捷报频传

杭二中2人入选信息学奥赛国家队预备队,30余人被清北锁定!

杭州二中信息学奥赛“梦之队”部分队员合影

作为信息学主教练,李建老师带领竞赛团队屡创佳绩,很多队员得到了清华北大的青睐。仅2017年,就有4人保送北大,9人获得清华北大降至一本线录取,3人获得北大降30分录取,还有10余人获得北大、清华有条件录取协议。被清北锁定人数已超过30人。

信奥梦之队2017年辉煌战绩大盘点:

1.浙江省信息学省队选拔赛五人入选,进队人数全省第一

2.APIO(亚太地区竞赛)和CTSC(全国精英赛)金牌总数全国第一

3.NOI(全国信息学决赛)集训队和金牌人数均全国第一

4.NOIP2017(全国信息学联赛)400分以上人数全国第一

5.高三共4人保送北京大学,保送人数全国第一

6.高二、高一已有9人获北大、清华高考降至一本线预录取,人数全国第一

7.信息学国家队15人预备队,2人入选,入选人数全国第一

16人获清北无条件协议录取

获得北大、清华无条件协议的学生名单如下:

高三吴瑾昭保送北京大学入选国家队预备队(全国仅15人)

高三陈嘉乐保送北京大学入选国家队预备队(全国仅15人)

高三陆宇暄保送北京大学入选国家集训队(全国仅50人)

高三夏景涛保送北京大学入选国家集训队(全国仅50人)

高二李宁远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二毛一琛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二吴越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二杨帆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二周屹霄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二祝天然清华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一方尤乐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一方汤琪清华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一潘骏跃北京大学降至一本线录取

高一陈雯丽北京大学降30分录取

高一黄枭威北京大学降30分录取

高一梁鹿嘉北京大学降30分录取

获奖感言

吴瑾昭(国家队预备队队员,保送北京大学):回顾在二中的竞赛生涯,还记得暑假的晚上总是因为走的太晚被门卫唠叨,还记得自己为了参加俄罗斯的比赛而通宵不眠,还记得俄罗斯的比赛总在凌晨两点半结束,而第二天七点还得接着爬起来去上课.......回头一看,才发现当年的付出都是如此充实而又充满意义。我也将会继续努力,让自己在信奥的路上走得更远更远。

陈嘉乐(国家队预备队队员,保送北京大学):在刚刚迈入高中时,我从未曾想过接下来的生活会是这样充实又富有乐趣。几年来,我为高远的梦想而奋斗,为意外的收获而惊喜,一直追求着,坚持着。尽管回想起来努力的过程是辛苦的,也始终背负着不小的压力,然而我却体会到了不同寻常的快乐。这种快乐,来自于自我的成长,团队的陪伴,老师的教诲,家长的关怀以及学校的包容。正是你们的支持让我感受到了如沐阳光般的温暖,让我得以全身心地投入竞赛学习之中并坚持到现在,谢谢你们。

教练简介

李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理事,CCF杰出演讲者,浙江省科协代表大会代表,信息学国际金牌教练,全国信息学金牌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获信息学国际金牌3块,全国决赛金牌20块,22人次入选国家集训队,辅导学生通过信息学特长进入北大、清华达40余人。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浙江省杭州第二中学微信公众号,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信息学奥赛信息学奥赛国家队

杭二中物理竞赛团队在泛珠三角洲物理奥赛中获佳绩2018-03-01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