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北大培文杯获奖可以报考哪些高校自主招生?

2018-03-05 17:07|编辑: 赫敏|阅读: 10081

摘要

为方便考生报考,科学定位目标高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信息,综合整理2017年各大高校对北大培文杯奖项要求,供参考。

近期,第五届“北大培文杯”全国青少年创意写作大赛高三冲刺赛获奖名单公布。众多获得北大培文杯决赛奖项的考生家长,十分关注可以该奖项可以报考哪些自主招生院校?

为方便考生报考,科学定位目标高校,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根据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信息,综合整理2017年各大高校对北大培文杯奖项要求,供参考。

一、高校自主招生认可情况

此外,2017年也存在少部分高校虽没有明确说明认可北大培文杯大赛,但是从其招生条件来看,利用该大赛奖项报名,也有机会获得初审。例如南开大学、兰州大学等。具体高校如下:

虽然2017年明确认可高校不多,但是,随着大赛的成熟,预计会有越来越多的高校认可,尤其是大赛协办高校:

二、关于北大培文杯报考自主招生须知

1、高校奖项要求较高,要求国家级奖项。

从高校对语文作文类竞赛奖项要求来看,普遍要求全国决赛奖励,这与该类竞赛的性质和赛制有关。

所以,考生若想通过北大培文杯奖项报考自主招生,除有过硬的奖项外,最好能提供其他学科特长证明材料,增加自主招生初审通过概率。

2、高校可能会有一定的专业限制

2017年部分高校对北大培文杯有具体专业限制,如:中国政法大学限报应用型卓越项目(法学、哲学、经济学、汉语言文学等专业);吉林大学限报哲学、社会工作 、汉语言文学 、历史学、考古学、英语、日语、俄语、朝鲜语。

3、理科生适合报考的专业

虽然该大赛属于文科类竞赛,但是每年依然有大量的理科生参赛。理科生获得北大培文杯奖项,可以选择什么样的专业?

从近几年的情况来看,大多数高校都有专业限制。有明确专业限制的高校,需选择文理兼收的专业;没有明确说明的,选择文科类或者偏文科类专业,少部分高校可能开放少部分理工类专业。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北大培文杯2018自主招生

2018年第五届“北大培文杯”创意写作大赛流程2017-10-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