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山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

2018-03-05 17:57|编辑: 赫敏|阅读: 1372

摘要

2017年中山大学自主招生有报名约17000人,最终1301人通过初审,634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约48.73%。

2017年中山大学自主招生有报名约17000人,最终1301人通过初审,634人拿到优惠资格,考试通过率约48.73%。

一、自主招生考核方式

1、2017年中山大学自主招生分人文学科类、社会科学类、经济管理类、理科基础类、信息科学类、工程技术类、资源环境类、医药类等8个学科大类进行考核。

2、2017年中山大学自主招生考试方式为面试(无笔试),面试以开放性话题为主。

主要考查考生在相关学科大类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针对考生报名时所提交的专利等成果开展个性化考核,重点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申请材料呈现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潜质,实际水平是否达到应有的程度,同时加强对考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

3、面试考核分小组进行,约5-8名考生为一组,每组面试时间40-50分钟,由不少于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4、面试形式:个人陈述、选题作答、随机提问、辩论等,各大类具体面试形式略有不同。

5、获得信息科学类面试资格的考生,须先参加机试。机试采用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考试方式和评分方式,考试时间为2.5小时。

由专家组根据机试成绩确定“优秀考生”入围分数线。机试入围且面试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可降至其所在省份一本控制线(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二、面试真题

点击查看:中山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真题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大自主招生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理科生想通过自主招生考试考中山大学,需要做哪些准备?2018-03-0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