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考情分析

2018-03-07 17:48|编辑: 王老师|阅读: 2866

摘要

本文对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综合评价招生对象、录取分数线及考核模式进行综合说明,供参考!

3月5日,中国科学院大学率先发布《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简章》,为此,广大师生、家长非常关注国科大往年招生录取情况,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根据2017年情况,对招生对象、录取分数线及考核模式进行综合说明,供参考!

一、招生对象分析

关于国科大综合评价,大家最为关注其招生对象,按照往年情况及其招生简章中要求,可以预测两类考生最容易通过初审:

1、具有学科特长的考生,例如:在五大学科竞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的考生。往年获得五大学科竞赛省一的考生可获得面试资格,2018年情况还需等待进一步通知。

2、综合成绩非常优秀的考生。如果没有学科特长,但是综合成绩非常优秀,例如:在重点中学排名非常靠前的考生,也可以尝试报考。毕竟高考成绩在最终录取中依然占主导地位。

二、往年初审人数及录取分数线

国科大2017年综合评价初审分布

序号

省市

初审人数

招生计划

1

北京

1022

15

2

山东

1489

15

3

江苏

961

35

4

陕西

463

19

5

湖南

593

20

6

四川

750

18

7

浙江

未公布

39

总人数

5278

161

从2017年初审人数来看,不难猜测为什么今年会增加笔试环节,毕竟全部考生参加面试会给学校带来很大的压力。2018年具体如何进行测试,需等待官方进一步通知。

此外,需要重点注意,国科大因特殊的院校背景及招生人数,近年来关注度越来越高,从2017年录取分数线来看,各省前200-500的考生录取的可能性较大。

三、国科大2017年面试方向

国科大面试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从2017年的面试题来看,完成贯彻了这一理论。

2017年部分面试题如下:

1、谈谈量子态

2、谈谈哥本哈根学派

3、谈谈创新精神和抗逆能力

4、以小黄车调度为载体的数学建模问题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国科大录取分数线2018国科大综合评价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政策解读2018-03-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