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严重被低估的985名校,泰晤士排名第3,校友会排名第16

2018-03-08 11:4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289

摘要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中科大位列第三名,仅次于清华北大。虽然排名采用了不同的指数,但是中科大在不同的榜单,排名差距如此之大(差距13名),在985大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

纵观2018年国内外中国大学排行榜中,这所985大学堪称被严重低估。在泰晤士高校排名中,该校位于大陆第三名,这个学校就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简称“中科大”,位于安徽合肥,属于“华东五校”之一。在2018年武书连版本的大学排名中,中科大位列第16名。

严重被低估的985名校,泰晤士排名第3,校友会排名第16

在2018年校友会版本的大学排名中,中科大同样位列第16名。

在泰晤士高等教育排名中,中科大位列第三名,仅次于清华北大。虽然排名采用了不同的指数,但是中科大在不同的榜单,排名差距如此之大(差距13名),在985大学中还是比较少见的。可见,中科大也是一所比较有“争议”的大学。

在国内的互联网上,对于中科大排名的讨论从没有间断过。中科大还有其特殊之处,这是一所从北京搬迁来的大学,几经辗转来到合肥。事实证明,中科大并没有让包容它的合肥和安徽失望,新世纪以来,正是依靠中科大,合肥一跃而成为国内高教强市。多个国家实验室和国家重点科研项目都依托中科大为主体,中科大下也产生了相当多的高科技公司,进一步反哺了安徽的科研建设和人才培养,形成良性循环。一个大学对于一个城市甚至一个省份,有如此重要的影响力,这在国内是很少见的。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塔尖 ,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8中科大自主招生

2018泰晤士亚洲大学百强名单!清华首次超过北大2018-02-0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