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能优惠多少分值?2018年参考

2018-03-16 14:49|编辑: 宋老师|阅读: 1511

摘要

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优惠政策进行整理,供大家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即将发布,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优惠政策进行整理,供大家参考。

备注:因2018年招生简章并未公布,本文解释根据2017年华南理工大学自主招生政策综合解答。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一等奖及以上考生:根据考生材料评审成绩确定学科特长面试资格,并根据测试总成绩(测试总成绩=材料评审成绩*30%+学科特长面试成绩*70%),综合择优确定入围资格考生名单和入选专业,优惠分值上海市、浙江省考生为该市/省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合并本科批次的省(市、区),执行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划定的录取控制分数线,其他省(市、区)考生为该省(市、区)普通类一本控制线。

2.其他考生:根据考生材料评审成绩确定笔试资格;根据笔试成绩划定学科特长面试资格线;按测试总成绩(测试总成绩=笔试成绩*30%+学科特长面试成绩*70%)确定入围资格考生名单、入选专业及优惠分值。根据近三年华南理工大学在该省普通类投档线与一本控制线的平均差值,分类确定优惠分值如下:理科测试总成绩(不分省计,下同)前10%考生优惠50分,其他考生优惠30分;文科贵州、山西、西藏汉3省(区)测试总成绩(不分省计,下同)前10%考生优惠50分,其他考生优惠30分;文科其他省(区)(含西藏民)测试总成绩前10%考生优惠30分,其他考生优惠20分;其中江苏省考生,两门选测科目等级必须达到一个A一个B及以上,测试总成绩前10%考生优惠20分,其他考生优惠10分;上海市符合相应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在上海市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15分以上录取;浙江省符合相应专业选考科目要求的考生在浙江省确定的相关最低录取控制参考分数线上45分以上录取;上海、浙江具体优惠分值可能根据教育部及考生所在省级教育行政部门或招生考试机构最新模拟数据进行调整,以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最终公示为准;其中华南理工大学近3年没有文理科招生的省份,按照生源所在省份第一批次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上60分录取。

说明:

所有考生入选专业综合考虑测试总成绩、学科特长、专业志愿填报与调剂、自主招生专业计划数等,原则上安排在适合发挥其才能的专业内(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者可不受专业限制)。

温馨提示:如想第一时间获取2018年自主招生最新资讯,请关注自主选拔在线微信公众平台:zizzsw

关注后就有机会获得自主选拔在线团队一对一答疑机会

微信扫一扫,快速关注

▼▼▼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华南理工大学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 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南理工自主招生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政策解读(预测)2018-03-02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预测)2018-03-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