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河北考生的2018年自主招生院校定位指南

2018-03-19 17:38|编辑: 梁老师|阅读: 3343

摘要

今天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针对河北考生的自主招生院校定位,做了详细说明。包括定位的方法、具体案例分析及定位所需要的高校录取分数线、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等。

近期,不少家长、考生咨询择校相关内容,今天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针对河北考生的自主招生院校定位,做了详细说明。

包括定位的方法、具体案例分析及定位所需要的高校录取分数线、高考成绩一分一段表等。供参考!

如何定位

给孩子的定位非常重要,实际上这就是高考的目标,这个目标定的一定要合理。既让孩子够得着,也要让孩子看到希望,还要根据不同阶段的考试,进行合理的调整。

家长就可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给孩子一个大致的定位。可以以10分为间隔划分学校:如610分以上有哪些学校,610-620分可选择的学校,620-630分可选的学校等等。

如何大致估算考生排名,可以分两步来操作。

1、了解考生在本校排名

成绩公布,学校一般会公布全校成绩排名,家长和考生需要根据该成绩表了解考生在全校排名,及近期考生成绩变化。

2、了解本校考生往年高考分数及对应排名

第二步,根据本校自己所在排名,查询对应往年高考分数。根据往年分数查询当年对应的省排名。

自主选拔在线在线团队提醒,根据考试成绩只能大致判定自己所在省排名,主要是因为,大多数中学考试大部分都是自行测试,并非是统一进行测试。

自行测试里面有很多的外在不稳定因素影响其真实的排名,切勿直接根据成绩分数直接对照2017年高考一分一段表来查询排名。

对于高三上期间成绩上下跳动大的孩子,可以以一模排名为准。因为这是高考前的第一次大检阅,孩子基本进入应试状态,考出的成绩往往最能体现孩子的真实水平。

3、院校选择

(1)目标高校第一轮定位

综合统计自主招生高校近3年招生政策,尤其是报考条件、招生专业等。结合目前考生已有的硬性条件,如成绩实力、奖项证书、兴趣爱好等,做全面对照分析,初步筛选出尽可能多的意向高校。

本阶段定位涉及到的参考指标有: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和报考条件、考生成绩实力、考生奖项证书等硬性条件、考生兴趣爱好和学科特长等。

(2)目标高校第二轮定位

在第一轮定位筛选出的院校基础上,结合地域选择、城市选择、专业选择、后续发展、就业选择、高校政策优惠等维度,做360°全方位的权衡分析。

最终筛选出5-6所目标校作为报考备选,待招生简章公布后,结合高校本年度具体要求再做进一步筛选,选择3-4所高校进行报名。

2017年自主招生院校投档分数线

河北考生的2018年自主招生院校定位指南

河北2017年高考一分一段表

进入查看>>>河北省2017年高考成绩排名一分一段表(文理科)

经典案例分析

1、河北考生,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三,成绩优秀,在县重点中学排名前十,成绩630到640左右,在校表现好,担任班长,学习委,请问可以报哪些自主招生大学?

答:孩子综合成绩较好,但奖项相对较弱,以孩子情况,推荐关注华中科大、北邮、北师大

2、河北考生,只有中国数学会省二奖项,其它省级奖,可以报考西安交大吗?保底选哪所?

答:按照奖项等级,可以尝试西交大,至于保底学校,需要具体看孩子文化课综合成绩。总之,省二等奖,如文化课成绩较好,具有一定的择校机会

3、物理两个省二,数学两个省二,清华夏令营工程物理营二等奖,河北考生,高考预估660左右,适合报哪里?

答:清华工物营须看具体优惠政策,如能拿到政策或者资格建议清华,但须做好托底学校,推荐西安交大、南大。另外,可重点关注清华北大领军博雅计划

4、河北考生,省二数学奖,理科生,报考哪大学适合?平时成绩600分。

答:推荐关注冲刺:华南理工、西南财大,保底:重庆大学、山东大学

5、河北考生,数学省三,物理省三,普通高中年级前5%,预估可超一本线60分以上,有可报的自主招生保底院校吗?

答:推荐关注合肥工业、陕西师范、西南大学、长安大学等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河北教育考试院,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制作,转载请注明完整版来源和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河北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院校定位

2018年自主招生院校定位经典案例分析汇总2018-03-15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