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中坚九校2018年自主招生深度解析,优等生报考最佳组合!

2018-03-26 09:50|编辑: 赫敏|阅读: 4482

摘要

“中坚九校”学校综合实力强、招生条件适中,非常受考生欢迎。自主选拔在线梳理“中坚九校”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为提供贴心报考建议,帮助考生及家长顺利报考。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正在紧张进行,高校报名时间紧张,大多数高校报名时间仅10天左右,这对考生及家长考验非常大!

“中坚九校”学校综合实力强、招生条件适中,非常受考生欢迎。自主选拔在线梳理“中坚九校”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为提供贴心报考建议,帮助考生及家长顺利报考。

一、​自主招生基础政策

自主选拔在线赫敏老师提醒

1、九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时间紧张,厦大报名时间仅9天。西安交大、武大、北理工、厦大4所高校截止到3月31日,还有不到7天时间。赫敏老师建议家长务必早做决断,及早开始报名。

2、报名时一定熟读高校招生简章,根据高校要求准备各项报名材料,尤其注意高校特殊要求。

如个人申请陈述是否要求手写、邮寄材料截止时间、装订顺序有无要求、纸张幅面要求、申请材料中学盖章签名等。

例如:

厦门大学:个人申请陈述要求由学生本人亲笔书写,800-1000字。

武汉大学:要求自主招生报名申请表学生本人亲笔签名并由中学审核盖章。

3、考试安排严重撞车!9所高校中西安交大、哈工大、武大、北理工、厦大考试时间都在6月10日,且地理位置相距较远,时间上很难排开,如通过两所学校初审,只能选择1所学校进行考试。

4、中大、华中科大只考面试;厦大为面试+体测,体测优秀能额外获得3分优惠;其他高校均为笔试+面试。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武汉大学采用远程笔试,可为考生节约时间和精力。

5、中大,考核中不少于80%的专家认定为“优秀”的入选学生,高考成绩可降至其所在省份一本控制线(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并录取至已认定的专业(类)。

二、自主招生条件

自主选拔在线赫敏老师提醒

1、9所高校中,学科竞赛认可度最高,科创活动竞赛认可度较往年也有所提高。具有科创奖项的考生可尝试报考。

2、部分高校招生条件变化较大。

武汉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中对竞赛奖项要求说明较为含糊,如果家长关注武汉大学,笔者建议可重点参考武大2017年简章条件做综合评估。

华中科技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有所提高,要求学科竞赛省二,但优惠力度也加大,增加降60的档次,预计关注度很高。

天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有所降低,数学、物理、化学双省二也可以报考,认可生物学竞赛奖项。

哈尔滨工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认可英语单科成绩优秀的考生。(英语学科年级排名至少有一次达到全校前5%)

西安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明确认完整参加“英才计划”并获得结业证书的考生。预计后续英才计划认可度会提高。

中山大学、东南大学2018年招生简章还未发布,考生可以2017年招生条件为参考。

3、值得一提的是,北理工、武大学科竞赛国三奖项免笔试,天大学科竞赛国三、青科赛国一免笔试。

报考建议

中坚九校实力相当,录取分数线也相差不大,从高校自主招生角度,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建议招生条件≥地域≥专业≥优惠政策≥考试通过率。

重点推荐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三所学校。

三、往年报考数据

往年报考数据供考生择校参考。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坚九校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择校

中坚九校是指哪几所学校?2017-11-17

中坚九校自主招生通过率统如何?2017-11-17

中坚九校自主招生优惠政策如何?能降多少分录取?2017-11-17

中坚九校自主招生有哪些优势专业?2017-11-17

中坚九校2018自主招生,院校选择实用指南!2017-11-17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