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两电一邮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解析,选哪个都不会错!

2018-03-27 17:43|编辑: 赫敏|阅读: 4787

摘要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三大著名高校,被称为“两电一邮”。目前,三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为方便考生报考,自主选拔在线对高校包括政策进行梳理解读,并提供一些报考建议,供参考。

北京邮电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是我国信息技术领域三大著名高校,被称为“两电一邮”。目前,三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正在进行,为方便考生报考,自主选拔在线对高校包括政策进行梳理解读,并提供一些报考建议,供参考。

一、推荐理由

三所学校王牌专业都是通信、电子、信息类,高考录取分数相差在30分左右,一般情况下北京邮电大学高于电子科技大学高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北京邮电大学位于北京,有绝对的地理位置优势。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工程是强项,其中信息与通信工程一级学科全国排名第一。

电子科技大学位于成都。通信、信息、电子类专业都是强项,电子类专业全国第一,通信工程全国第二。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位于西安。最强的专业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计算机,软件,微电子。

二、​自主招生政策解读

“两电一邮”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信息汇总如下:

自主选拔在线赫敏老师提醒

1、北京邮电大学报名时间最短,截止到3月28日17:00,意向报考北邮的考生需抓紧时间报名。

完成网上报名后需在4月2日17:00之前(以收到为准)按照高校招生简章要求邮寄报名材料,推荐材料单独邮寄。

2、三所学校招生条件相近。

北京邮电大学,除物联网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报名条件要求为省级外,其他大部分专业最低要求为省二。

其中,信息学D类选手并且竞赛成绩已达到或超过铜牌分数线,也可以报考。

电子科技大学,只招收理科生,考生只能在“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中选择一个招生名称报名,不能兼报。沙河校区招生范围为17个省市。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具有电子信息领域学科特长的考生也可以报考。例如,在相关学术刊物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以第一完成人身份拥有专利(包括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或者软件著作权等。

3、免笔试等特殊政策。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直接降一本。

报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可选考上机测试,成绩单列。上机测试优秀(85分)可直接降一本。

电子科技大学,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竞赛国三以上免笔试,只考面试。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自主招生测试会考查考生英语能力。

4、考试时间完美冲突。

三所学校考试时间都在6月10日,其中北邮和成电要求9日报到。

二、​往年报考数据

北邮、成电、西电三所学校招生计划相近。从2017年报考数据来看,除本地考生外,山东、河北通过初审及最终入选考生较多。

说明:表中初审通过率=初审人数/报名人数,考试通过率=入选人数/初审人数,总通过率=入选人数/报名人数。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报名两电一邮自主招生

中坚九校2018年自主招生深度解析,优等生报考最佳组合!2018-03-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