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优惠政策解读

2018-04-04 09:03|编辑: 张老师|阅读: 3373

摘要

2018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已经公布,对比2017和2018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优惠政策来看,并没有变化。

2018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简章已经正式公布。对比2017和2018年清华大学自主招生录取优惠政策来看,并没有变化。具体如下:

认定办法及优惠政策

我校将根据学生的复试成绩择优认定自主招生候选人,具体方法如下:

1.初评“优秀”的学生和初试通过的学生,将根据其复试成绩由高到低排序确定自主招生降分录取优惠及认定专业类。

2.获得认定的学生在各省自主招生批次填报的专业志愿需与被认定的专业类保持一致。

3.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降分一般为10分~60分,部分特别优秀的学生可获得降至一本线的录取优惠(对于合并本科批次的省份,参照本省相应的自主招生控制分数线执行)。

并可被邀请参与以下部分后续特殊培养环节:

(1)制定有针对性的培养方案,促进学生更好更快成长;

(2)优先推荐参加清华大学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3)优先推荐赴海外知名大学交换学习;

(4)为学生配备专业导师;

(5)优先推荐参加科技创新团队等。

4.对于可以获得自主认定优惠的学生,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但获得一本线认定优惠分值的学生除外)。

5.自主招生认定的优惠分值在高考录取时参照我校在各省的本科一批(或各省规定的相应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最终模拟投档线由生源地省级招办测算生成,浙江、上海学生优惠分数将进行换算,换算办法另行公布。

6.我校2018年自主招生认定结果不再寄送书面协议,报名系统内公布的认定结果及说明将作为自主招生录取的最终依据,请学生务必仔细阅读。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清华自主招生清华自主招生优惠政策

清华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解读2018-03-2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