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形势总体评估,2019届必看

2018-04-09 10:33|编辑: 张老师|阅读: 2373

摘要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形势有哪些变化?2019届/2020届师生、家长可以仔细研读本文关于今年自主招生形势评估,了解院校招生要求,为来年自主招生报考提供参考方向。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已进入中后期阶段,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特别对高校简章做系统梳理分析,2019届/2020届师生、家长可以仔细研读本文关于今年自主招生形势评估,了解院校招生要求,为来年自主招生报考提供参考方向。

(1)自主招生竞争更加白热化

随着新高考改革的持续推动,自主招生越来越受关注,竞争压力逐年攀升。

(2)报名时间严重压缩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时间仅有10天左右时间,时间非常紧张,“凡事预则立”,建议家长提前着手准备。

(3)报考条件有较大变化

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竞争优势依旧强势(95%以上高校认可),科技创新类赛事渐成新宠(60%以上高校认可),主流文科类赛事稍受冷落(但并不是没有机会),发明创造、论文出版、综合&单科成绩等特长潜质的考生仍有一定的择校优势。低年级家长和考生可针对自身情况做合理规划。

(4)报名有限报、考试时间严重撞车

笔者梳理高校自主招生简章发现,多数高校考试集中在6月10日左右,考试安排严重撞车。建议报名时结合高校限报情况和考试时间安排做合理安排。

(5)对自主招生的认识和期许

笔者建议家长和考生理性看待自主招生,自主招生可作为高考锦上添花的条件,而非孤注一掷的筹码!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2018自主招生形势

2014-2021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试题及答案文档下载2017-10-12

2018年自主招生院校定位选择最大难点剖析2018-03-14

2014-2021年全国青少年信息学竞赛试题及答案文档免费下载地址2018-05-23

北京科技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省市分布情况2018-08-06

北京化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入选省市分布情况2018-08-0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