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结束后,需要关注哪些事情?

2018-04-08 17:00|编辑: 张老师|阅读: 1159

摘要

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正在进行,针对报名后续事情,考生可关注网报审核情况并及时邮寄相关材料。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已经进入中后期,还有部分家长和考生因为某些原因还未完成报名。为此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就报名结束后需关注的事情进行梳理。

一、持续关注报名系统“我的消息”

1、网报审核情况

据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简章来看,部分高校为保证报名材料的完整性,对首次“确认志愿”后被审核为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被审核为“待补充材料”状态,需考生补充材料后再进行审核。

如:北京交通大学

对于首次“确认志愿”后被审核为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将被审核为“待补充材料”状态,2018年4月9日14:00前可进行唯一一次修改并再次“确认志愿”。

若考生删除了“待补充材料”状态的报名,再次报名后得到的审核结论即为考生的网审结果。

2、材料邮寄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材料邮寄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在网报同时进行材料邮寄;另一种需网审通过后再进行材料邮寄。

(1)网报与邮寄材料同时进行

如果网上报名结束之后,家长和考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按照院校要求邮寄报名材料。多数高校均以此种形式进行报名。

(2)网审通过后再进行材料邮寄

如: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通过网审的考生须按时邮寄书面材料。

二、了解高校初审名单公布时间及查询方式

点击查看>>>90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公布时间及查询方式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报考2018自主招生报名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后期相关问题解答汇总2018-04-0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