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无奖项考生如何准备自主招生?2019/2020届报考参考

2018-04-08 17:41|编辑: 梁老师|阅读: 4520

摘要

据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来看,没有获得奖项,综合成绩优秀或单科成绩优秀也可以参加自主招生。

2018年自主招生政策出台后,据统计发现,五大学科竞赛依然是主力,技创新类赛事渐成新宠。

为此,众多关注自主选拔在线的高一高二家长非常担心,孩子一力主攻高考,并没有多余的时间和精力去准备相关赛事。这样是不是就没有资格参与自主招生?

答案:是否定的,考生依然有资格参与自主招生。

如果没有精力去准备相关奖项,综合成绩优秀的考生依然有机会通过自主招生、综合评价等方式逆袭理想高校。

一、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对综合/单科成绩要求汇总

2018年共有13所自主招生高校在报名条件中对综合和单科成绩有要求,这对综合成绩优秀但没有奖项的考生来说,无疑是一项重大福利,建议高一高二的考生重点关注!

无奖项的考生如何准备自主招生?2018/2019届参考

(1)重点推荐:中国人民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四川大学等。

(2)性价比较高学校:兰州大学,中等偏下层次考生逆袭的不二法门。

二、关注综合评价

无任何奖项的考生,不仅可以关注招收单科成绩优秀类自主招生院校,还可以关注高校综合评价。综合评价是高校按照:高考成绩、院校测试成绩、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三项内容来综合确定录取。

如果综合非常优秀的考生,建议重点关注北大清华综合评价,

报考综合评价的考生需要注意:高校综合评价并非针对所有地区考生进行招生。考生在报考前需注意确认该校是否针对自己所在省份招生。

三、2019/2020目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2019届高二考生

如果不想准备其他赛事,建议现在重点关注高考,认真对待每次大考,尤其是期末考试和高三一模二模测试。

准备参加综合评价的考生,高中学业水平测试一定不能有不合格科目,如果前期参加会考的科目成绩不够高,后续可以考虑再次参加。

对于2020届考生来说

如果不想参加相关比赛,需重点发展自己的优势科目,理科生重点准备数理化三科,文科生需重点准备英语和语文科目。并且还要注重每次的期末考试。考生期末成绩越好,排名越高,通过自主招生初审几率越大。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亦歌老师提醒大家,不管是准备自主招生还是准备综合评价,一定要清楚他们都是建立在高考成绩基础之上,所以,在准备的过程中不要过于影响到高考复习。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备考指南2018自主招生条件

90所高校2018年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汇总,2019/2020届参考2019-02-01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