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五大奖项报名同步启动

2018-04-11 09:16|编辑: 张老师|阅读: 1272

摘要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全球报名工作于4月1日全面启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大奖项同步开通网上注册报名通道。

近日,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开始启动报名,华人中学生可登陆http://www.yau-awards.science/?page_id=15在4月1日至6月30日进行网上报名。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全球报名工作于4月1日全面启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计算机五大奖项同步开通网上注册报名通道。

评选对象:华人中学生

参赛方式:1-3名队员组队,提交论文

报名页面:http://www.yau-awards.science/?page_id=15

奖项设置:各奖项设金、银、铜奖和优胜奖,各奖励十余个团队。

赛事日程

123

数学大师丘成桐先生坚持并倡导“培养和发现人才应从中学开始”的教育理念,自2008年开始设立丘成桐中学生数学奖。它区别于普通的科学竞赛:面向全球华人中学生,倡导创新思维和团队合作,舍弃试卷和标准答案,让学生以提交报告的形式参与竞赛。旨在推进中学科学发展,激发和提升全球华人中学生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和创新能力。

至今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已成功举办十届,从单纯的数学奖,发展为数学奖、物理奖、化学奖、生物奖及计算机奖并重的知名中学生科技创新类奖项,累计1200余所学校,5801支队伍参加,覆盖国内28个省市自治区和北美、新加坡等多个海外地区。共219个学生团队的382人获得嘉奖,超过1/3的获奖中学生分别进入清华、北大、哈佛、MIT、耶鲁和普林斯顿等中外知名大学就读,其中不乏进入理想大学后依然坚持学术研究的科研人才。

十年间,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吸引了包括清华、复旦、浙大、哈佛、斯坦福等大学及广大海内外中学、中学教师、中学生及学生家长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发掘和培养了一批一流的华人青年学子,汇聚了一批国际顶尖科学家关注这一国际中学生赛事并担任评审委员。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已经成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和发展的有效途径,正在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中国青少年科学研究事业的发展,帮助那些有才华、有热情的青少年探索科学奥秘。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每个学科将奖励金、银、铜奖和优胜奖各十余个团队。2018年12月13-14日清华园总决赛,期待新一批中学英才与国际数学大师会合交锋。

附:报名基本信息及参赛指南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参赛指南下载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常见问题解答下载

2018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研究范围及评审标准下载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丘成桐中学科学奖网站,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丘成桐科学奖自主招生丘成桐奖项

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时间安排通知汇总2018-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