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名校自主招生认可哪些大赛?高一高二备考必知

2018-04-11 11:25|编辑: 梁老师|阅读: 7413

摘要

据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要求来看,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变化最大。所以,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信息,供2019/2020届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已经接近尾声,广大家长和考生终于可以安心准备高考。回顾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发现,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变化最大。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收集整理高校自主招生认可的奖项信息,供2019/2020届参考。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认可奖项简要点评

(1)理科竞赛和科创类竞赛最占优势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报考条件有较大变化,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奥赛竞争优势依旧强势(95%以上高校认可),科技创新类赛事渐成新宠(60%以上高校认可)。

(2)文科竞赛稍受冷落

往年文科类竞赛,如:新概念作文、创新作文、创新英语、英语能力等大赛一直是文科类报考自主招生的主要敲门砖。

2018年除了北林对英语能力大赛有说明外,其他学校都未明确说明认可哪些文科类赛事。但众多高校把在语文、英语大赛中获得省级或者国家级奖项,作为招生条件之一。如:南大、北师大、对外经贸等。

特别说明:

1、理科竞赛、科创类竞赛、国际竞赛、其他等大赛根据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统计;

2、上表中语文类竞赛、英语类竞赛、2018年简章未提到大赛根据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制作;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虽然文科类竞赛名称在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并未直接提及,但并不表示高校不认可,高一高二的文科生,或者没有精力去准备其他赛事的理科生,都可以尝试报名参加。

了解自主招生要求是备考的前提,如您身边有准备参加自主招生的高一高二家长和考生,欢迎分享推荐本文!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自主招生认可奖项2018自主招生条件

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时间安排通知汇总2018-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