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浙江省(宁波市)2018年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

2018-04-19 14:28|编辑: 梁老师|阅读: 6651

摘要

浙江省(宁波市)2018年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已经公布,考生可在2018年4月15日—5月15日进行报名。

根据中国物理学会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关于2018年举办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通知”的要求和我省的具体情况,兹将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地点

1.报名:2018年4月15日—5月15日。为了加强保密工作,今年仍是全国统一印卷,请各县(市、区)务必在5月15日前将参赛人数汇总后上报市教研室,以免耽误订卷。名单用EXCEL格式,按照“序号——学校——姓名——成绩——年级”的内容顺序上报。以邮件形式报市教育局教研室董克剑处(dkj@nbjys.cn)。

2.预赛考试时间为2018年9月8日(星期六)上午9∶00到12:00,共3小时。

3.复赛理论笔试时间为2018年9月22日上午9∶00到12:00,共3小时。

考场设在浙大玉泉校区。复赛实验考试初定9月28日下午14:00~17:00报到,地点为浙大紫金港校区东区第4教学大楼121室;9月29日上午7:00开始实验考试,地点为浙大紫金港校区物理实验中心。考试时自备计算器。推荐使用卡西欧FX-991CN。

4.决赛及颁奖大会定于2018年10月27日至11月1日在上海市举行,由上海市物理学会、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中学联合承办。

二、试卷信息

预赛只有理论考试,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为200分,由各市物理学会组织赛事和阅卷评分。复赛包括理论和实验两部分:理论题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命题组统一命题和制定评分标准,满分为320分,由省竞委会组织赛事和评分;实验考试根据《关于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实验考试、命题的若干规定》以及浙江省物理学会《关于调整全国物理竞赛浙江赛区复赛实验目录的通知》,由省竞委会命题、组织赛事和评分,满分为80分。学生可在在复赛(包括理论和实验)考试成绩公布后的两天内分别提出申请查分.预赛成绩只作为选拔参加复赛资格的依据,复赛成绩才为考生获得由全国中学生竞赛委员会颁发的赛区奖的依据。

三、名额分配

1.复赛理论考试正式名额800名,机动名额260名。各市参赛人数的正式名额仍然按以往的方法确定。在第34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有赛区一等奖获得者的学校奖励机动名额1名,若有3人以上获奖则奖励机动名额可增加至3—5名。请各市在预赛后,处理好同分数问题,严格根据分配名额数和成绩排名确定复赛学生名单。按全国竞委会要求和我省实际情况,参加复赛实验人数为赛区一等奖名额的1.2倍余。

2.我省今年参加全国决赛代表的名额将在接到全国竞委会正式文件后公布。

四、收费办法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调整全国高中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浙江赛区的函》(浙教计〔2004〕135号)文件,《中国科协办公厅文件(科协办发青字(2005)15号)全国五项学科竞赛条例》第30条的规定,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文件(2009)02号,本届竞赛每人报名费30元。

五、奖项设置

1.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赛区获奖的总人数为参加复赛人数的95%左右,一等奖的名额以全国竞委会名额分配的正式文件为准。浙江赛区团体优胜奖根据各参赛学校理论复赛前5名的总成绩确定。

为了鼓励学生学习物理的兴趣,扩大参赛学生的获奖面,参加全国复赛获赛区一、二、三等奖的学生,不再颁发省级获奖证书。即除去赛区获奖的学生后,各市按照预赛成绩从高到低确定省级一、二、三等奖获得者。.

2.获全国赛区一等奖学生的指导教师(1~2名),必须填写指导教师申请表,经所在学校审核盖章后,发给由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委员会统一印制的指导教师荣誉证书。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宁波市教育局教研室,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编辑,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浙江物理竞赛2018物理竞赛第35届物理竞赛

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时间安排通知汇总2018-04-09

2018年第35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的通知汇总2018-09-1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