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广东省赛区)通知

2018-04-19 14:47|编辑: 梁老师|阅读: 4251

摘要

2018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广东省赛区)通知已经发布,联赛考试时间为2018年5月13日上午10:00—12:00。

根据今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通知精神,2018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联赛广东省赛区的比赛,将于5月13日(星期日)在广州市广东实验中学高中部举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参赛及报名办法

由各市负责生物奥赛的机构(市教研室或市科协)根据今年省联赛的成绩将各市参赛学生(含在读高二学生和高一学生,禁止高三学生参加)的姓名及所在学校上报主办单位,人数按今年省竞赛委员会给各市的通知规定的人数,并及时将本通知内容通知所在市的参赛学校或学生。有关异地生报名资格的认定以当年本省教育部门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报名通知的相关规定为准。参赛学生在5月6日前在网上报名(填写报名表,并发送到电子邮件到报名信箱:190718787@qq.com)(详情见“报名须知”)。报到和考试时,参赛学生必须带有身份证或学生证,请自带2B铅笔,可带计算器。

2.考试时间、地点

考试时间:2018年5月13日上午10:00—12:00。

考试地点:广州市荔湾区芳村省实路1号广东实验中学

3.考试范围、形式

考试以高中生物学为基础,并有一定扩展,扩展的部分可参考高校普通生物学的内容。试题难度高于高考、低于全国生物学竞赛试题。

试题中各个学科内容所占比例大致为:

(1)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生物技术25%

(2)植物和动物的解剖、生理、组织和器官的结构与功能 30%

(3)动物行为学、生态学 20%

(4)遗传学与进化生物学、生物系统学 25%

4.考试方法

由全国统一命题,电子试卷于考试前下载印制。各试室于考前5分钟拆封,考试结束由监考老师当场密封装订签名,集中统一阅卷评分。

5.评奖办法

根据理论考试成绩的高低,评出一等奖40名、二等奖200名、三等奖300名。以上获奖者由全国竞赛委员会统一颁发证书。

6.收费办法

按每人80元的标准缴交报名费(报到时交纳)。

广东省中学生生物学竞赛委员会

二○一八年四月一十八日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广州市青少年科技中心,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转载请联系授权,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广东生物联赛2018生物联赛

2018年五大学科竞赛时间安排通知汇总2018-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