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2018年北京邮电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2019届参考

2018-04-24 10:48|编辑: 张老师|阅读: 836

摘要

2017-2018年北京邮电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北邮自主招生条件更加细化、明确,供2019届考生参考。

北京邮电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已经结束,那么,2019、2020届的考生该如何准备北京邮电大学自主招生呢?本文汇总北京邮电大学2017年和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供大家参考。

北京邮电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我校今年有以下8个专业(类)开展自主招生工作,面向思想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身心健康的理工类高中毕业生,同时考生还须具备所报考专业(类)要求的以下报名条件:

专业(类)

报名条件

自主招生面向省份

对于上海、浙江考生选考科目要求

通信工程(双一流实验班,大类招生)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者省级赛区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具体竞赛名称见下表)。

全国所有省份

物理

电子信息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网络空间安全

报名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报名条件之一:

1、高中阶段在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以下简称NOI)中获得铜牌及以上奖项(或者为NOI中D类选手并且竞赛成绩已达到或超过铜牌分数线);

2、对网络空间安全有浓厚兴趣,在网络空间安全领域有突出特长以及实战经验,例如参加过网络安全攻防竞赛(CTF)或者有漏洞挖掘、软件逆向分析、网络隔离等网络安全攻防实战经验。

自动化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

报名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报名条件之一: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全国决赛三等奖及以上奖项或者省级赛区决赛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具体竞赛名称见下表)。

2.对于所报专业(类)有着浓厚兴趣,在该专业领域的竞赛(不含数理化等学科竞赛)、创新、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过突出成绩、展示出创新潜质,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物理、化学

软件工程

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

物理

物联网工程

(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学费为6万元/年)

报名考生必须具备以下报名条件之一:

1.高中阶段获得数学、物理、信息学、英语学科竞赛省级及以上奖项;

2.对于所报专业(类)有着浓厚兴趣,在该专业领域的竞赛(不含数理化英等学科竞赛)、创新、学术、科研等方面取得过突出成绩、展示出创新潜质,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除内蒙古、青海、西藏以外的其他省份

物理

以上仅为报名基本条件,达不到报名条件者无法进入材料初审。

注:上表中,通信工程(双一流实验班,大类招生)包含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信息工程专业,电子信息类包含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自动化类(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包含机械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自动化专业,科技与创意设计试验班包含工业设计、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均按大类招生。

上表报名条件中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全国决赛及省级赛区决赛名称列表如下:

全国决赛名称

省级赛区决赛名称

中国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决赛

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

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

北京邮电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我校今年有以下9个专业(类)开展自主招生工作,面向思想品德优秀、理想信念坚定、身心健康的理工类高中毕业生,同时考生还须具备所报考专业(类)要求的以下报名条件:

对于工业设计专业,爱好设计创意,具备一定美术基础,参加过省级及以上青少年创新设计大赛、青少年设计艺术类大赛并获奖励的考生也可报名。

对于工商管理类、物联网工程专业,高中阶段获得英语学科竞赛省级及以上奖项的考生也可报名。

上海市、浙江省考生应按照上述各自主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报考。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1、北京邮电大学自主招生对象为理工类考生,对比2017年,2018年自主招生条件更加细化、明确,同时奖项水平有提高的趋势。

2、对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数学、物理、信息学)全国决赛及省级赛区决赛要求及区分非常明确,2019届考生可作参考了解。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节选于北京邮电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8北邮自主招生条件

2017-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汇总,2019届参考2018-04-19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