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山大学2018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考生问答

2018-05-04 14:56|编辑: 梁老师|阅读: 2058

摘要

中山大学2018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已经公布,考生需在4月29日- 5月20日进行网上报名。

中山大学2018年广东省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已经公布,考生需在4月29日- 5月20日进行网上报名。本文针对家长、考生存在的疑问进行解答,供大家参考。

1.选拔对象

综合素质全面、志存高远、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优秀高中毕业生。

2.具体的报名条件有哪些?

申请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学业水平考试成绩达到AAB及以上;

(2)在科技发明、文学创作、研究实践、才能禀赋、社会活动等方面具有突出表现。

3.往届生或复读生可以报名吗?

可以。

4.报了自主招生或其他特殊类型招生,可以报综合评价吗?

可以,但是高考志愿填报时只能选择一项。

5.综合评价报名需要填写专业志愿吗?

考生在综合评价报名系统(http://bm.chsi.com.cn/)填报时不需要填写专业志愿,但在高考志愿填报时须在“广东省普通高考志愿填报系统”(http://www.eeagd.edu.cn)上的“自主招生等”栏目中填报“综合评价”一栏的志愿,未填报者视为放弃。具体填报时间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为准。

6.科技发明、文学创作、研究实践、才能禀赋、社会活动等方面是否有具体要求?

须提供社会实践、社团活动、文体等各项获奖证书、发明专利、公开发表论文、著作等证明材料。我校将组织专家对上述材料进行严格审核,一旦发现造假或非学生本人所获成果,立即取消相关学生综合评价招生报名资格,同时将相关情况通报广东省招生考试机构依规处理。

7.确定考核资格的原则是怎样的?

我校组织专家组对学生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按照不超过综合评价录取计划的5倍比例确定考核名单。

8.综合评价获得考核资格的考生名额是多少?录取名额是多少?

考核资格不超过1500人,录取人数300人。

9.上传申请表应注意什么问题?

申请表须有中学审核盖章、负责人签字及个人签名,上传时应保证完整、清晰。

10.综合评价招生与后续志愿的投档录取冲突吗?

填报综合评价志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志愿的投档与录取。

11.学业水平成绩折算是怎样的?

12.综合评价招生考核的形式和内容是怎么样的?

综合评价招生考核主要是以小组面试,即群面的方式进行。面试过程全程录像,考生组合、考场安排、考官组成均现场抽签随机产生,以确保公平、公正。考核着重考察学生的认知能力、分析能力、应对能力,以及学生的理想信念、思想品德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

13.是否有综合评价招生考核的辅导班?

没有。中山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招生由中山大学招生办公室负责,我校未委托任何个人及中介组织开展综合评价招生等考试招生有关工作,不举办任何形式的辅导班。

14.综合评价的录取政策是什么?

我校将根据考生高考投档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60%、考核成绩(百分制)占3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折算成百分制)占10%所构成的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排序,确定录取学生。录取人数300人。专业安排按照“分数优先(综合成绩),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

15.综合评价招生是否允许调剂专业?

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服从专业调剂,则根据考生综合成绩调剂到其他专业录取,调剂范围是我校公布的《中山大学2018年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招生专业和计划表》的所列专业。在考生所填报的专业志愿都无法满足时,若不服从专业调剂,将作退档处理。

16.综合评价的录取办法是什么?

经我校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后方正式予以录取。我校不受理录取考生的任何退档申请。填报综合评价志愿但未被录取的考生不影响后续志愿的投档与录取。

17.报名是否收费?

不收费。

18.是否需要提交推荐信?

不需要。

19.报名系统有哪些步骤?

第一,完整地填写申请表(包括基本信息、成绩信息、综合信息、个人陈述等);

第二,上传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著作等需要上传封面封底及重要章节);

第三,点击“确认志愿”;

第四,下载打印申请表;

第五,《申请表》需由中学审核签字盖章确认、个人签名;

第六,扫描上传申请表。

20.综合评价招生的时间安排如何?

中山大学2018年综合评价招生时间表

网上报名2018年4月29日-5月20日

查询初审结果2018年6月10日左右

确认参加考核2018年6月13日15:00前

打印考核准考证2018年6月14-15日

考核时间2018年6月17日

入选名单公示2018年6月27日左右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中大综合评价2018综合评价报名

中山大学2018年广东省综合评价录取招生简章2018-04-30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