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正式启动建设,2021年完成所有学院招生

2018-05-10 15:48|编辑: 赫敏|阅读: 528

摘要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正式启动建设,计划于2019年9月开始正式使用,到2021年完成所有学院的筹建和招生。

5月9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项目在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广州国际创新城启动建设。从校方了解到,该校区建筑面积将超140万平方米,建设10个前沿交叉学科学院和若干个研究院,对接国家和区域需求,从事国际前沿科学研究,按照计划,将于2019年9月开始正式使用,到2021年完成所有学院的筹建和招生。

出席项目建设活动的广东省长马兴瑞表示,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华南理工大学及广州国际校区建设,支持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希望华南理工大学抓住时机,用创新的精神和理念来谋划和推进国际校区建设,充分发挥“试验田”“示范区”的作用,为国家建设和广东创新发展更好地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由教育部、广东省、广州市、华南理工大学于2017年3月15日在北京四方签约共建。该校区选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国际创新城南岸,建筑面积将超140万平方米,是华南理工大学继五山校区和大学城校区之后建设的第三个校区。

广州国际校区由广州市政府采用“交钥匙工程”的形式完成基础建设及配套,计划2019年9月开始正式使用,到2021年完成所有学院的筹建和招生。该校区计划于2018年研究生招生、2019年本科生招生,并最终建立完整的本科-硕士-博士研究生培养体系,达到1.2万人的在校学生规模,其中本科生约6000人,研究生约6000人。

据了解,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创新了国际化办学的合作方式,有别于大多数中外合作办学中校校之间“一对一”的模式,而是采用“中方为主,国际协同”的方式,由每个学院和全球排名前100、学科排名前50的世界一流大学进行“一对一”或“一对多”的合作,汇聚全球高端创新要素开放办学。目前,广州国际校区已经与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密西根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等大批世界一流院校,签署了相关合作协议或达成合作意向。

澎湃新闻记者从华南理工大学了解到,广州国际校区将重点发展新材料、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生命健康、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生态环境等方向,整体计划建设先进材料国际化示范学院、吴贤铭智能工程学院、生物医学科学与工程学院、大数据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绿色建筑与智慧城市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与环境学院、智能电网与新能源学院、量子与光通讯工程学院等10个新工科学院和若干研究院。

声明:本文信息来源于澎湃新闻,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整理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华南理工国际校区华南理工广州国际校区

华南理工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2018-03-26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