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2018年中国矿业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2019届参考

2018-05-15 10:51|编辑: 张老师|阅读: 435

摘要

2017-2018年中国矿业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2018年对报名条件中的奖项级别要求更加细化直接。

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已经结束,那么,2019、2020届的考生该如何准备中国矿业大学自主招生呢?本文汇总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和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供大家参考。

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品德高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取得下列成果之一:

(一)学科竞赛类

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或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中获省级以上奖励,颁奖机构或主办单位应为中国数学会、中国物理学会、中国化学会或中国计算机学会。

在江苏省中学生物理、化学或信息学学科奥林匹克竞赛中获二等奖及以上奖励,颁奖机构或主办单位为江苏省中学生五项学科竞赛管理委员会。

(二)科技创新类

1.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或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等竞赛中获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奖励,颁奖机构或主办单位为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学、省级科技中心或中央电化教育馆等。

2.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得奖励。

3.在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或全国性数学建模大赛等竞赛中获国家级奖励。

4.对所报考专业具有浓厚的学习兴趣、立志于从事相关工作的考生,高中阶段曾进行过研究性学习且具有相应的创新性成果,须提供详尽的支撑材料,并同意所提供材料完全公开。

(三)英语能力类

雅思分数6.0分及以上或托福80分及以上,同时具有较好的理工科基础。

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思想品德高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在数学、物理、化学或信息方面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高中阶段在其中一个学科方面取得下列成果之一:

1.获得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奖励;

2.取得相关的创新成果(如公开发表论文、发明专利授权等能直接证明上述学科特长的材料);

3.单科成绩特别优秀,在历次期末考试中均列年级前5%。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1、2018年开始,中国矿业大学自主招生根据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英语能力类三大类确定报名条件,对具有学科特长及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比较青睐。

2、2018年对报名条件中的奖项级别要求更加细化直接,明确认可五大学科竞赛类、科技创新类奖项和托福雅思分数,单科成绩优秀不再作为报名条件列出。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节选于中国矿业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8矿大自主招生条件

中国矿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3

中国矿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2018-03-2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