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评估报告,2019/2020届参考

2018-05-17 08:56|编辑: 梁老师|阅读: 7341

摘要

2018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已经全部出炉,相信不少中学老师、家长和考生对2018年有多少考生通过初审,初审情况有哪些变化等问题存在疑惑,本文为大家详细解读。

目前,2018年90所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已经全部出炉!2018年有多少考生通过初审?今年和去年初审情况有哪些变化?对2019届考生又有哪些启示?相信这些问题是近期许多中学老师、家长和考生广泛关注的焦点。

针对上述问题,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针对2018年高校初审情况,在往年录取数据基础上精心制作,特别推出《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评估报告》,供广大师生参考借鉴!

据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统计,2018年自主招生预估报名总人次78.2万(不含领军、博雅计划),初审通过总人次152992人次,初审总体通过率约19%。对比2017年,今年自主招生报名人次增长30%,初审通过人次增长12%左右。

一、初审总趋势分析

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通过人数分布及近三年初审趋势分析
序号 内容 查看
1 高校初审人数排名 查看
2 预估考试通过率 查看
3 2016-2018自主招生初审趋势 查看

二、各省市初审分布统计

各省市初审分布统计汇总
序号 内容 查看
1 各省市初审人数分布及排名 查看
2 2017-2018各省市初审人数变化 查看

三、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人数排名中学榜(TOP10)

在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中学榜中,排在前列的都是各地区综合实力雄厚的名校。其中,衡水中学以1398人次位居榜首,有4所中学超过1000人次通过初审。

四、2019/2020届备考建议

从上文可以明显感受到,自主招生竞争越来越激烈,不管是前期报名人数的增加,还是后期考试人数增加,每个阶段对广大家长和考生来说非常艰难。

自主招生不仅仅是孩子之间的综合素质比拼战,更加是家长之间的信息之战,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建议家长和考生提前关注相关政策信息,早作准备。

声明:本文数据来源于阳光高考及各高校官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原创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初审2019自主招生备考

2018年高校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查询&录取预测统计2018-05-24

没有更多了

  • 竞赛生强基备考

  • 清北强基备考

  • 北京大学强基计划备考

  • 低年级备考强基计划建议

  • 2024强基计划备考

  • 强基备考经验

  • 北航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清华强基计划备考指导

  • 2023强基校测备考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