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2018年郑州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2019届参考

2018-05-17 04:26|编辑: 张老师|阅读: 1212

摘要

2017-2018年郑州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明确认可五大学科竞赛奖项、科技创新活动类奖项和英才计划项目,2018年文史类奖项不再作为报名条件直接列出。

郑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已经结束,那么,2019、2020届的考生该如何准备郑州大学自主招生呢?本文汇总郑州大学2017年和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供大家参考。

郑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面向河南省招收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考生须符合下表所列报名条件:

组别

专业(类)名称

科类

报名条件

A组

历史学

文史

须符合条件5

考古学

人文科学试验班

B组

中国语言文学类

C组

法学

D组

广播电视学

E组

计算机类

理工

须符合条件1、3、4、5之一

F组

建筑学(学制5年)

须符合条件1、2、3、4、5之一

G组

工程力学

安全工程

H组

工业设计

1.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获奖名单须在相应官方网站公示);

2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化学、生物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获奖名单须在相应官方网站公示);

3.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及以上或参加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或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获奖;

4.高中阶段入选中学生科技创新后备人才培养计划,简称“中学生英才计划”;

5.高中阶段在所报相关学科专业领域具备突出特长和创新潜质,取得过显著成绩且能提供充分证明材料。

郑州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1.文史类考生报名条件

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相关科目等级为A(要求提供纸质证明,学校加盖公章)。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过所报专业相关的文章或正式出版过所报专业相关的专著;

②高中阶段获得全国性作文比赛三等奖(省级二等奖)及以上(全国中学生创新作文大赛、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语文报杯”全国中学生作文大赛);

③在所报考专业相关领域具有特殊才能(须提供能证明其具有特殊才能的相关材料)。

2.理工类考生报名条件

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学业水平测试相关科目等级为A(要求提供纸质证明,学校加盖公章)。还须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①以第一作者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过所报专业相关的文章或正式出版过所报专业相关的专著;

②高中阶段参加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三等奖及以上或参加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一等奖,或参加“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获奖;

③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学科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及以上;

④高中阶段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须为第一专利授权人);

⑤高中阶段入围“中学生英才计划”(须提供培养证明);

⑥在所报考专业相关领域具有特殊才能(须提供能证明其具有特殊才能的相关材料)。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1、郑州大学自主招生文史、理工类兼招,对具有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优秀高中毕业生比较青睐。

2、明确认可五大学科竞赛奖项、科技创新活动类奖项和英才计划项目,2018年文史类奖项不再作为报名条件直接列出。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节选于郑州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8郑大自主招生条件

郑州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3

郑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2018-03-26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