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7-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2019届参考

2018-05-23 11:18|编辑: 张老师|阅读: 1285

摘要

2017-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报名条件对比分析,奖项级别划分更加细化、明确,个别专业类别的奖项级别有降低的趋势。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已经结束,那么,2019、2020届的考生该如何准备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呢?本文汇总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和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供大家参考。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具备2018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普通高中毕业生,思想品德良好,理想信念坚定,有社会责任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身心健康,具有我校相关学科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且具备下述条件之一(含以上)者,方可报考。

1. A类专业

①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二等奖或两个不同学科三等奖者;

② 高中阶段获得3次及以上省级学会主办的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竞赛一等奖者。

2.B类和C类专业

①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三等奖及以上者;

② 高中阶段获得省级学会主办的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竞赛一等奖者;

③ 高中阶段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协会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者;

④ 高中阶段在国家新闻出版总局批准的公开刊物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及以上者(第一作者,已见刊),论文须与第一专业志愿相关;

⑤ 少数具有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者(要求附详细材料说明)。

3. D类专业

① 高中阶段在国家新闻出版总局批准的公开刊物公开发表论文或其他文学作品一篇及以上者(第一作者,已见刊),论文须与第一专业志愿相关;

②少数具有突出的学科特长,在文学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者(要求附详细材料说明)。

4. E类专业

具备上述A类①、②或B、C类中②、③、④报名条件之一者。

5.兼报事项说明

①B类、C类、D类、E类专业不可兼报;

② 第一专业志愿报考A类专业的考生,其他专业志愿可兼报B类专业;第一专业志愿报考B类、C类、D类、E类专业的考生,其他专业志愿不可兼报A类专业,兼报无效。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提供证明材料,证书复印件,或获奖公示名单网页截图,或公开出版物的复印件(或网页截图),或其他证明材料,并上传至报名平台。

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报名条件

符合国家政策规定,具备2017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报名资格的31个省(市、自治区)普通高中毕业生,思想品德良好,理想信念坚定,有社会责任感,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身心健康,具有我校相关学科的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且具备下述条件之一(含以上)者,方可报考。

(一)A类专业报名条件:

1.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考茅以升学院。

①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资格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或省级赛区一等奖、二等奖者(或不同学科两个三等奖);

②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省级以上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

③ 高中阶段在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等国际比赛中获奖者;

④ 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专业刊物公开发表论文一篇及以上者(第一作者,已见刊),或正式出版专著者(第一作者,已出版)。

2.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考普通专业。

① 具备上述1条报名条件之一者;

② 高中阶段获得全国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赛区三等奖者;

③ 高中阶段获得省级学会主办的中学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学、信息学竞赛一等奖者;

④ 高中阶段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专利证书者(第一专利授权人,不含外观专利);

⑤ 高中阶段在省级及以上正式刊物公开发表文章1篇及以上者(第一作者,已见刊),或正式出版专著者(第一作者,已出版),或在全国中小学生创新作文大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者,或在全国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得二等奖及以上者;

⑥ 少数具有突出的创新和实践能力,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优异成绩者(要求附详细材料说明)。

(二)B类专业报名条件

3.具备下列条件之一者,可报考利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和生物工程类(中外合作办学)。报考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专业的考生不可兼报其他专业。

① 具备上述1和2条报名条件之一者;

② 高中阶段,获得省级以上中学生英语学科竞赛奖项;

③ 在大型英语能力测试中表现突出者。

符合上述报名条件的考生须提供证明材料,证书复印件,或获奖公示名单网页截图,或公开出版物的复印件(或网页截图),或其他证明材料。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

1、与2017年相比,2018年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专业类型由2个增加到A、B、C、D、E5个,报名条件与专业类别相对应,考生可一目了然了解不同专业所需报名条件。

2、奖项级别划分更加细化、明确,个别专业类别的奖项级别有降低的趋势。明确认可奖项包括五大学科竞赛、科技创新大赛、公开刊物公开发表论文。

声明:本文部分内容节选于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9自主招生2018西南交通自主招生条件

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简章2017-03-20

西南交通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简章2018-03-18

没有更多了

  • 2024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江苏省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南京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上海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复旦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清华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西安交通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浙江大学强基计划招生报名条件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强基计划报名条件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