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原创
中国海洋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

2018-05-25 10:32|编辑: 张老师|阅读: 648

摘要

中国海洋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情揭秘,包括考试综述、面试模式、面试真题,供2018届考生参考。

中国海洋大学作为山东省海洋类大学,专业性较强,为方便考生备考,自主选拔在线整理中国海洋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高三考生备考参考。

一、考试综述

中国海洋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测试方式为面试,侧重于考察考生的学科特长、创新潜质以及外语应用能力。同时,学校还将开展对学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责任担当和心理素质等方面的考核。

二、面试模式

测试时间为10-15分钟。

报到所需材料:身份证、准考证、符合我校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相关获奖证书原件或证明材料原件。

测试顺序:报到结束后,我校将统一按照报到考生生源地至青岛距离由远及近的原则确定考试顺序。

三、面试真题

2017年部分真题

1、对当下人们热衷购买奢侈品的看法

2、转基因食品对生态可能造成的危害

考官随机提问的问题跨度则比较大,包括对海洋强国的认识,对舆论热点的看法,以及对海大校训“海纳百川,取则行远”的理解,“考官要求我说出校训中‘则’字的出处,以及这个字的含义。”

2016年部分真题

1、涉海类专业:进入考场后做2分钟左右的中文自我介绍,然后抽签确定中文、英文各1道题目回答问题;接受英语口试;接受专家随机提问。

2、外语类专业:全英文面试。不需做自我介绍,朗读抽到的文章;就专家指定段落进行翻译;回答与本篇文章有关的问题;回答专家的随机提问。

3、对于海洋+互联网这一当下热点话题,从技术、产品、服务任何一个方面,谈谈互联网技术与海洋如何结合。

4、河流交汇处为什么易于形成大城市

5、对"山不厌土,故能成其高;海不厌水,故能成其深"这句话怎么理解

6、影响你选择一所大学的因素有哪些

7、当代年轻人和上一辈人有没有不同

声明:本文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2018中国海洋大学自主招生

山东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2018-05-25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