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山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

2018-05-25 11:09|编辑: 梁老师|阅读: 1075

摘要

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中山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临近,为方便考生备考,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中山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一、考试综述

中山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只有面试,面试以开放性话题为主。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二、面试时间

复试时间:2017年6月10日

三、面试模式

1、面试分人文学科类、社会科学类、经济管理类、理科基础类、信息科学类、工程技术类、资源环境类、医药类等8个学科大类进行考核。

2、主要考查考生在相关学科大类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针对考生报名时所提交的专利等成果开展个性化考核,重点考察考生是否具备申请材料呈现的学科能力、创新潜能、学术潜质,实际水平是否达到应有的程度,同时加强对考生理想信念、思想品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等方面考核。

3、面试考核分小组进行,约5-8名考生为一组,每组面试时间40-50分钟,由不少于5名专家组成专家组进行考核。考核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4、面试形式:个人陈述、选题作答、随机提问、辩论等,各大类具体面试形式略有不同。

5、获得信息科学类面试资格的考生,须先参加机试。机试采用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的考试方式和评分方式,考试时间为2.5小时。

由专家组根据机试成绩确定“优秀考生”入围分数线。机试入围且面试合格的考生,高考成绩可降至其所在省份一本控制线(最低录取控制参考线)。

四、部分面试真题

人文学科类:围绕“江湖·河山”“做大事与做大官”“女神与神女”“诗与历史哪个更有哲学意"”等畅所欲言

“一带一路”、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等也进入考题

社会科学类:则涉及城市间同质化程度提高、高科技与现代社会、机器人在工厂日益广泛使用等话题

资源环境类:设置了“一带一路”、美国退出《巴黎气候协定》、中国高铁、低碳生活等问题,主要考察考生对地理空间战略、能源与环境等的认识和综合分析能力。

信息科学类:通过医疗领域的人工智能技术、柯洁大战AlphaGo、无人驾驶技术与未来汽车的主要功能等话题,对考生进行考察和判断;

工程技术类:问题则“上天入海”,既涉及航天返回舱的结构、材料,也涉及港珠澳大桥海底隧道的工程技术、核电、电动汽车等话题;

医药类:设置“全面二孩”政策、过度医疗、干细胞治疗伦理、艾滋病预防、中医中药发展等辩题。

理科基础类:在你最擅长的学科中抽一道题回答,有数学,化学,物理,生物,心理。

经济管理:如果你有一次资金是要投资股票还是国债?为什么?

其他:为什么奶粉里要加三聚氰胺?下了雨后出太阳地面为什么是彩色的?下水道盖为什么是圆的不是方的?你怎样看待人工智能?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中山大学本科招生网及媒体网络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中大自主招生中大自主招生真题

2018年中山大学自主招生简章什么时候发布?2018-03-11

中山大学自主招生政策解读汇总,2018年参考2018-03-02

中山大学自主招生主要招收什么样的考生?2018年参考2018-03-02

中山大学自主招生能优惠多少分值?2018年参考2018-03-02

中山大学自主招生有哪些专业?2018年参考2018-03-02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