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同济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

2018-05-25 15:0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632

摘要

2018年同济大学的自主招生测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学科特长测试。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合肥工业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临近,为方便考生备考,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合肥工业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2018年同济大学的自主招生测试内容包括综合面试和学科特长测试。

2018考核内容

各专业考核均通过面试加实验的形式进行关于实验操作,考生要在实验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实验操作,时间根据具体的实验内容来定。

住年考核方式回顾

报考人文科学试验班的同学,需需要参加的学科特长测试为人文素质测试。考题一般是超出课本内容,在很大程度上考查的是平时的文学修养。一般来说考题不会太难,没有标准答案而且也不是拉分的科目,只要平时注意积累就没什么问题。考题关注学生的综合素养,包括人文情怀、领袖气质、专业奉献精神等。要求同学们不仅要有较强的文字分析能力,还要有一定的古文积累和文学素2017年同济大学自主招生面试的考核形式为单面,主体流程为自我介绍加回答考宫问题,以半结构化面试为主,时长约为20分钟,七位考官对一个考生进行问答。面试主要考查学生的专业兴趣、学科特长、创新潜质、身心健康。总结往年的面试提问,主要包括以下几类

1.针对考生自荐材料的内容提问,这要求考生对自己的自荐信、获得的奖项荣誉、参加的社会实践以及感受等相当熟练且应与报名系统中上传的材料相一致。

2.考生报考某专业的原因。

3.开放性、情景性、无标准答案、能够反映考生能力力和素质的问题,一些面试问题具有创新性,比如有理科生被问到了“对经济转型有什么看法”“唐宋八大家是谁”,朗诵一首你自己喜欢的诗。总之面试提问的问题五花八门,并不局限于专业相关方面。

4.可能会有英文问题,包括生活、学习方面的事情。

5.与专业性相关的基础性问题,而不是专业性太强的问题,以重点考查考生的平日积累和综合素质。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及媒体网络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同济自主招生同济自主招生真题

重点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汇总,附真题2018-05-28

没有更多了

  • 北师港浸大综评考试安排

  • 浙大综评考试安排

  • 南京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山东大学综评考试时间

  • 中山大学综评考试安排

  • 南方科大取消北京综评考试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