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

2018-05-25 15:21|编辑: 梁老师|阅读: 2289

摘要

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中国人民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供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临近,为方便考生备考,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中国人民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供参考。

一、考试综述

2017年中国人民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分笔试和面试来进行。其中,笔试重点考查学科素养和学习发展潜能。

二、笔试时间

笔试时间:2017年6月10日,上午考文科,下午考理科

面试时间:2017年6月17日-18日

三、笔试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笔试分两张卷,文科和理工类,考题均为选择题,着重考查学生的学科专业素养。

理工类:物理和化学一张卷,共80题,单选、不定项选择各40题。单选每题2分,不定项选择每题3分。选择物理系学生总分=物理分数×60%+化学分数×40%,化学系反之。

文科:共200题,均为选择题,其中120道单选,80道不定项选择,每题1分。

四、笔试真题

文科试卷结构:第一部分为历史,第二部分为党史,第三部分为汉语言文学和国学,第四部分为哲学。

具体题目:

1、哪部不是颜师古的著作?

2、五经正义不包括什么?

3、哪个人物是新鸳鸯蝴蝶派的代表人物?

五、面试模式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面试采用“一对五”单独面试,面试过程全程录像。考生围绕抽到的题目进行3~5分钟的作答,随后考官会结合专业内容进行提问。

加试

报考人文科学试验班的考生,在报考的具体专业所需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方面有突出表现,或者在报考的具体专业相关领域有较高水平的研究成果或作品的,经面试评委一致提名,可参加“人文拔尖人才加试”环节。

加试采取面试形式,评委由人文科学试验班相关学院院长或院长推荐的教授担任,重点考查考生在报考专业相关领域的学术研究和发展潜力。

未通过加试不影响考生其他环节考核成绩及资格生认定。

六、面试真题

考生先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然后考官就报考的专业和申请材料进行针对性提问。

1、对四大文明古国的看法?(考古专业)

2、古巴比伦文字写在哪里?(考古专业)

3、中国人在用纸之前用什么写字?(考古专业)

4、哪几种气体可以用作喷泉?(化学专业)

5、水能变成油吗?(化学专业)

6、如何看待苏格拉底名言“认识你自己”?(哲学专业)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网及媒体网络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人大自主招生人大自主招生真题

重点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汇总,附真题2018-05-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