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

2018-05-25 15:44|编辑: 梁老师|阅读: 2488

摘要

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北京交通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供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临近,为方便考生备考,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北京交通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供参考。

一、考试综述

2017年北京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不同的专业考核内容不同,各个考核项目所占比例也有所不同。

二、考试时间

2017年6月10日-11日

三、笔试模式

▲经济管理试验班:综合潜质测试(占10%)、写作能力笔试(占30%)、快速学习能力笔试(占20%)和面试(占40%)。

▲计算机类、交通运输类、软件工程、建筑类、法学专业:数学思维笔试(占30%)、专业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电子信息类(通信与控制)、土木类、机械类、电气类、理科试验班类专业:数学思维笔试(占30%)、物理能力笔试(占30%)和面试(占40%)。

▲交通运输类(高速铁路客运组织与服务)专业:数学思维笔试(占25%)、专业能力笔试(占25%)和面试(占50%)。

四、笔试范围

不同专业的笔试考题是不一致的。数学、物理能力笔试一般都考察高中所学的知识,只要学的扎实一般都能做好,不用做特别的准备。

综合潜质测试则大不一样。这部分为上机测试,题题目涉及所有学科,均为选择题,题量大、时间紧,每一模块题目都有规定的时间,往往很难在规定时间内做完完。

考生一定要学会取舍,把自己会的题目做好即可,不会的要跳过。写作能力笔试考题与论文写作类似。试题会给多方面资料,由考生找到一个切入点,然后用给的数据和资料作论据支撑成文。这部分考生要特别注意审题。

五、面试形式

北京交通大学的面试形式为先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后单独面试。

六、面试流程

首先进行的是无领导小组讨论,考生七人为一组进场,考题在桌面上,考官共3人。考官说开始后便不再说活,由考生自行阅读材料,准备好后不必询问考官,直接发表意见,自由讨论。小组讨论共35分钟,剩5分钟时,考官会进行提醒。

小组讨论结束后,全体学生离开教室等候,随后依次进入教室进行单面,单面时首先需对先前讨论的问题进行总结,再进行个人的2min自我介绍。在自我介绍后,考官会针对个人情况分别提问。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北京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及媒体网络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北交大自主招生北交大自主招生考试模式

重点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汇总,附真题2018-05-28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