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西南交通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

2018-05-25 16:25|编辑: 梁老师|阅读: 1981

摘要

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西南交通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临近,为方便考生备考,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西南交通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参考。

一、考试综述

2017年西南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考试采取“笔试+面试”的形式。

二、考试时间

笔试:2017年6月11日上午9:00至11:00

面试:2017年6月11日下午13:00开始

三、笔试模式

西南交通大学的笔试测试科目有语文和数学,满分均为100分,考试时长为120分钟,文科考语文,理科考数学。报考建筑学和建筑类的考生,笔笔试环节还有徒手画图。

四、笔试范围

语文卷主要考查基本的语文能力和语法知识的运用,要求同学们不仅有较强的文字分析和应用能力,还要有一定的文学素养积累。考试中会有对语文基础知识的考查,对字词句段的分析。

也会考查历史知识的运用,这方面的题目与高考历史简答题目的难度相当,要注意答题书面的整洁性,对答题方法多加注意即可。考题难度较大,需要考生对平时文史知识多加积累。数学卷则大部分为高中所学习的知识,难度也与高考类似。

五、面试形式

单独面试和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形式,满分100分,由各个专业根据自身专业特色分别组织面试。

单独面试中各专业考题不一致,有1-3位面试官,具体根据抽签决定。

无领导小组讨论模式中,首先,老师将所有考生分成五人组,随后考生以小组为单位进入考场,老师会抛给小组一个问题。小组组成员经过十分钟的讨论,再选出一个代表发表总结陈词,其他他成员可补充发言。

六、面试真题

1、面试涉及了一个热点话题,为各国政要,内容为“现任德国总理”等时政类问题。

2、Could you introduce your city in English?

3、平时你遇到情绪波动会怎样处理?

七、面试方向

理科专业会考査相关方面的理科知识,多从创新思维、基础知识方面考査。

文科专业考査相关方面的基础知识,多注重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对文史知识的掌握能力。面试总体难度不大。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西南交通大学本科招生网及媒体网络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西南交大自主招生西南交大自主招生真题

重点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汇总,附真题2018-05-28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