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中国政法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

2018-05-25 16:28|编辑: 梁老师|阅读: 3727

摘要

2018中国政法自招测试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中国政法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供参考。

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临近,为方便考生备考,本文自主选拔在线团队精心整理中国政法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试模式,供参考。

2018中国政法自招测试形式包括笔试和面试。

2018考核内容

“应用型卓越项目”与“涉外型卓越项目”实行分别测试。笔试和面试过程全程录像备查。笔试和面试主要考查考生分析问题、解决决问题的能力与综合素质。在面试环节,为保证公平、公正、公开,考生面试的时段(上、下午)、考生分组、考生测试顺序、考生所在考场及评委所在考场,均由抽签随机确定。测试后,考生当场在评委评分表上签字确认个人成绩。

往年考核方式回顾

笔试环节考试时间均为两小时,两个项日考查内容不同。“应用用型卓越项目”笔试考查内容为“思辮”、“逻辑”、一篇英文大阅读和一篇时评作文题“思辨”考题主要与语文相关,均为阅读理解类的主观简答题,也有考过文言文阅读。阅读材料篇都比较长,就文章内容而言,主要还是法学和社会科学的内容,每篇文章后大概有五道题,大多数都能从文章中概括一出来,但是有几道谈看法的题,需需要自己表述。主要通过阅读理解考查你的理解概括能力和思维方式。在2017年的考题中考到了两篇大阅读,第一篇阅读非常长,难度也比较大,且与法学有关,占70分,第二篇阅读与高考难度相当,占40分。

2017年的面试形式与以往不同,采眼的是论形式,每组6个人,总面试时长50分钟左右。一组考生进入考场后需要先抽签分组,再抽号,决定第几批进行面试。进场后无需自我介绍,严禁透漏个人信息,除一根笔外其他东西均均不能带入考场。六名考生同时拿到题目后独自思考3分钟(没有草稿纸),三分钟后分为正反两方开始论,共辫论20分钟,辩论过程中不区分具体位,也不规定发言时长。20分钟结東后换下个问题,正反方也互换,辩论话题多是社会热点问题。例例如2017年真题曾考过“诚信靠自律还是他律网络是使人疏远了还是拉近了”等。

声明:本文信息综合来源于中国政法大学本科招生网及媒体网络平台,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 综合整理制作,转载时请事先联系协商授权并标明准确完整出处!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法大自主招生法大自主招生真题

重点高校2017年自主招生考情揭秘汇总,附真题2018-05-28

没有更多了

  • 华中科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哈工大强基计划热点问答

  • 西安交大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2023强基计划常见问答

  • 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报考问答

  • 强基报名问答

  • 清华强基计划问答

  • 强基计划招生问答

  • 强基备考

    强基备考

  • 综评备考

    综评备考

  • 选科指导

    选科指导

  • 优质试题

    优质试题

  • 热门资料

    热门资料

  • 校测指南

    校测指南

  • 志愿填报

    志愿填报

  • 升学规划

    升学规划

  • 查分数线

    查分数线

微信识别二维码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自主选拔在线

zizzsw 复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