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安徽省2018年高中数学竞赛的通知

2018-06-04 15:54|编辑: 梁老师|阅读: 11243

摘要

安徽省2018年高中数学竞赛的通知已经公布,初赛将于2018年6月30日进行。

安徽省2018年高中数学竞赛的通知已经公布,现将2018年安徽省高中数学竞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根据2018年高数(粤)02号文件通知的要求,2018年高中数学竞赛分为初赛和联赛两次进行。

2.初赛时间:2018年6月30日(星期六)9:00至11:30,初赛试题由省数学会组织命题,初赛命题范围以《高中数学课程标准》和“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试)”所涉及的知识范围中必学内容为主,但在方法的要求上有所提高。主要考查学生对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综合运用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试卷包括8道填空题和4道解答题,满分150分,考场原则上设在各市,考生须凭学生证或身份证参加考试。

3.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试)考试时间: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8:00—9:20,共80分钟。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试)”所涉及的知识范围不超出教育部2003年《全日制普通高级中学数学教学大纲》中所规定的教学要求和内容,但在方法的要求上有所提高。主要考查学生对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掌握情况,以及综合、灵活运用知识的能力。试卷包括8道填空题(每题8分)和3道解答题(分别为16分、20分、20分),全卷满分120分。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加试(二试)考试时间:

2018年9月9日(星期日)9:40—12:10,共150分钟。

“全国高中数学联赛加试(二试)”与中国数学奥林匹克(冬令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接轨,在知识方面有所扩展;适当增加一些教学大纲之外的内容,包括4道解答题,涉及平面几何、代数、数论、组合四个方面。前两道题每题40分,后两道题每题50分,满分180分。

联赛使用中国数学会统一印制的试卷。参加联赛的学生名单,由省数学会最终确定。

4.请各市教研员将参加初赛人数和所需的大袋数(每袋30份)和小袋数(每袋10份)于2018年5月31日前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黄学俊老师,逾期不报数目,难以保证试卷数量。

5.收到试卷后,请各市指定专人保管,对试卷的保密工作负责。在县城设置考场的,由各市指派专人把试卷送到县城。试卷在考试开始前5分钟方可拆封。

6.初赛考试结束后,由各市认真组织初评和复评工作,坚持公正、公平的原则。请各市在复评后完成以下工作:(1)确定参加联赛学生名单,参赛学生人数按下列方式确定:a、各市分配基本名额5名;b、各市按参赛学生人数的3%分配名额;c、按照上一年度各市获省一等奖人数分配名额,落实到学校;d、省示范高中的学校增加一个名额,落实到学校。(2)所报学生名单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排列。

复评后最终确定参加联赛的学生信息填报见附表,务必于2018年7月21日前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

(1)任秀兰,renxl@ustc.edu.cn,0551-63601009;

(2)黄学俊,huangxj@ustc.edu.cn,0551-63601007。

7.每位参赛学生报名费15元。

8.省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按全国数学联赛两试成绩之和确定。

声明:本文部分信息来源于安徽省数学会,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排版编辑,如有侵权,请直接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数学竞赛安徽数学竞赛

2018年第34届全国中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汇总2018-04-09

没有更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