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选拔在线

登录 | 注册

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报到需要注意这5点!

2018-06-08 17:06|编辑: 梁老师|阅读: 1404

摘要

高考结束之后,自9号开始,各大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将陆续开始,那么各位家长及考生需要注意那些事情呢?

6月8日,全国高考基本都已经落下帷幕(江苏等少部分省市9号还有考试),高考结束之后,自9号开始,各大高校自主招生考试将陆续开始。

按照高校自主招生测试通知要求,考生需提前到学校报到。自主招生报到时考生需要注意报到时间地点、报到所需材料等5个方面事情。

一、准考证打印

部分高校准考证打印时间较晚,例如:浙大、南开等高校,打印准考证需要注意以下事情。

1、明确打印地址。2018年大部分高校在报名系统中打印准考证,少部分高校,如:北大,在其官网打印准考证。

2、建议打印多张准考证。为防止万一,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建议家长和考生最好打印2-4张准考证,以防丢失或损坏。

3、务必在系统要求时间内打印准考证,如果错过打印时间,建议尽快联系招生办,确认是否有补救办法。

4、少数高校在报到现场发放准考证,如中南大学

二、报到所需材料

自主招生考试报到时,考生需要准备相关资料。一般情况下,需准备以下几种资料:

1.准考证;

2.考生本人身份证原件;

3.网上报名时提交的申请材料原件(申请表、获奖证书、由中学加盖公章的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4.获奖证书原件包含竞赛获奖证书、专利证书、论文等。

此外,部分高校如果有其他方面的特殊要求,务必按照高校要求来准备。

例如:北科规定临时身份证无效,无身份证者不能参加考试!

西财要求考生在准考证右上角打印照片的位置粘贴1寸个人免冠彩色近照,并由所在中学在照片处加盖骑缝章。

中山大学要求考生携带5份《中山大学2018年普通自主招生申请表》(登录报名系统打印,不得涂改,考生本人需签名,无须中学签字盖章)。

如果考生未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对考生的考试或将带来一定的影响。

例如:中南大学要求报到时所有考生均需出示在报名系统中提交的所有学科获奖证书的原件,未能出示原件者,视为自动放弃考核资格,不予发放准考证。经查实为弄虚作假者取消考核资格,已参加考核者成绩作废。

三、明确考试地点

2018年部分高校在的全国多个地区设有考点,例如:清华、中科大、哈工大等院校。考生应明确自身考试地点,合理安排出行路线。

需要重点注意的是,部分学校考试人数众多,如:兰大、西南大学、人大等高校初审人数超过5000人。建议尽量提前报到,以免因交通拥堵而错过报到时间。

四、明确报到要求

关于自主招生考试报到,需明确以下3个问题:

1、报到的时间。

大部分高校要求考生提前半天或者一天到学校去报到,未按时报到的考生,可能对考试有一定的影响。

2、是否需要考生本人现场报到。

2018年众多考生通过多所院校初审,但因高校考试大多集中在10号和11号,考生如想同时参加两所院校考试,可能无法按时报到。建议咨询高校招生办,是否可以由家长或者亲属代为报到。

例如:中国政法大学规定:考生报到时间为2018年6月10日上午08:00—11:30,过时不予报到、不得参加测试,必须由考生本人到现场报到,他人不得代为办理报到手续。

3、是否需要签署相关协议。

如:中山大学要求考生还须于考核现场签订报名申请材料真实性的承诺书。

五、论文、专利原创性核查提醒

继2017年教育部办公厅下发文件要求进一步严格自主招生资格审查和考核工作,严厉打击自主招生中的专利、论文买卖和造假等行为。2018年要求进一步严格规范招生工作管理,严格报考条件和资格审查工作。

2018年越来越多高校加强对专利、论文的考核,明确说明,安排专门环节对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核查。考生报名时如提交以上材料,请务必提前准备材料原件及相关辅助资料。

最后,自主选拔在线团队提醒,高考已经结束,不管结果如何,请马上收拾好心情,准备迎接下一轮的自主招生考试。

自主选拔在线团队预祝广大考生在自主招生测试中能再创辉煌,考取理想成绩!

声明:本文内容综合来源于各大高校、教育部相关文件通知,由自主选拔在线团队(微信公众号:zizzsw)综合整理制作,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管理员删除。

0

收藏

分享到:

微信扫一扫分享

QR Code

微信里点“发现”

扫一下二维码便可将本文分享至朋友圈

报错
2018自主招生考试2018自主招生考试报到

预祝广大学子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顺利2018-06-08

直击现场丨清华北大2018自主招生考试现场报道2018-06-10

广西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地点、时间安排公布2018-06-11

江苏高校自主选拔考试拉开序幕——打破文理界限,比拼创新思维2018-06-11

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试6月10日结束2018-06-11

没有更多了